選單 首頁 搜尋

戰鬥民族超狂!重視教育 小孩精通中文還習武

2018/06/30 21:45 東森新聞 字級:
許多俄羅斯人很酷,《東森新聞》團隊在俄羅斯找到一位美女,卻非常熱情有禮貌,她的中文相當流暢,她的弟弟妹妹更是多才多藝,就是因為俄羅斯家庭非常注重教育!
 
▼(圖/東森新聞)

 
俄羅斯中文教室:「我7歲」
 
7歲的小男孩抓緊中文熱潮,10多歲的大女孩,更是把中國文學經典背得滾瓜爛熟。
 
俄羅斯中文教室:「這個是台灣人要寫的」。
 
中文教室的學生,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中生都有,可以看出俄羅斯家長多想要孩子們具有國際化的競爭力,在這裡教中文的老師Polina畢業於第一學府,莫斯科大學亞非學院,還曾經來到台灣擔任世大運志工。
 
Polina:「非常非常美麗,我來到太魯閣的時候,哇。」
 
▼(圖/東森新聞)


 
在父母精心栽培下,熱情有禮貌的Polina精通中英文,她的弟弟妹妹更是多才多藝。
 
爸爸:「這是他最後一場比賽,得到這個獎盃。」
 
高中即將畢業的大弟Ivan是冰上曲棍球校隊,獎盃擺滿了房間,還是小學生的Andrew習武多年。小小身驅,專注神情,每個動作都非常到位,最小的妹妹才五歲就已經開始學習芭蕾。
 
在俄羅斯不流行找保姆,而是會靠著家族親戚幫忙照顧小孩,Polina的媽媽也笑稱,都是靠著家人拉拔孩子長大。
 
媽媽:「其實我不是非常認真,因為我有很多幫助,我的媽媽幫了我很多忙,我的大女兒,兒子也很幫忙。」
 
▼(圖/東森新聞)

 
除了家人伸出援手,俄國政府2007年設立的「母親基金」也不無小補,當時俄羅斯政府爲了因應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的人口危機,提供給生育第二個孩子的家庭,超過10萬台幣的補貼,2015年統計,俄國的生育率是1.75胎,比同期台灣的1.175還要高,雖然沒有讓俄羅斯的生育率顯著提高,但這筆費用,多少也成為了許多家庭栽培孩子的教育基金,舒緩了家長的經濟壓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戰鬥民族沒極限!近日俄羅斯有位孕婦和家人到埃及旅遊,原本都開開心心在海灘玩耍,沒想到孕婦在海中游泳到一半,就直接在海裡分娩,丈夫和醫生緊急衝入海裡幫忙接生,全程都由一旁目擊的民眾拍下,引發熱烈討論。

▼(圖/翻攝Hadia Hosny El Said臉書)


綜合國外媒體報導,民眾哈迪亞(Hadia Hosny El Said)10日在紅海一旁的旅館度假時,碰巧撞見一名俄羅斯孕婦,在海中產下一名嬰兒,全程讓他目瞪口呆。從哈迪亞拍下的照片可見,孕婦躺在海中,丈夫和事先安排好的醫生衝到孕婦身旁,醫師負責將嬰兒捧住,丈夫則手拿橘色的小盆子,裡頭放著臍帶和胎盤。

▼(圖/翻攝Hadia Hosny El Said臉書)


孕婦生產完後,用海水清洗臉上的汗水,似乎用盡了力氣,看起來相當疲憊,緩緩走回沙灘上看醫生剪掉臍帶,丈夫則興奮地用相機記錄這一刻。由於這對夫妻有安排醫生在場,哈迪亞認為醫生應該是專門為孕婦進行水中分娩的醫師,生產計劃是事先安排好的。

▼(圖/翻攝Hadia Hosny El Said臉書)


不過,水中分娩現今仍存有爭議,有研究曾指出水中分娩可以讓孕婦放鬆下來,減少痛苦,但一般都是在室內的專業設施進行水中分娩,很少在大海裡分娩,實屬罕見。

▼(圖/翻攝Hadia Hosny El Said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