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慟!沒錢裝義肢 敘利亞女童父自製「罐頭腳」 讓孩子上學

2018/06/24 16:17 字級:
慟!沒錢裝義肢 敘利亞女童父自製「罐頭腳」 讓孩子上學
敘利亞戰火不斷、生靈塗炭,人民生活苦不堪言,當地一名8歲女童瑪雅,和爸爸一樣天生沒有雙腳,又因為沒有錢、沒有資源,買不起昂貴的義肢,女童爸爸就拿鐵罐塞棉花,製作「臨時義肢」,小女孩每天靠這兩個罐頭,一步步走去上學,小小的沙丁魚罐,改寫他們的人生。

▼(圖/翻攝自Daily Mail




戴著頭紗的小女孩,和爸爸「走」在一起,就算失去雙腳,仍展現了強韌的生命力,不過更令人為之鼻酸的是兩人腳下踩的「義肢」。小女童父親穆罕默德:「我女兒被截肢,需要義肢。」

▼(圖/翻攝自Daily Mail)


8歲的瑪雅和爸爸穆罕默德天生都沒有雙腿,但因為沒有錢,買不起昂貴的義肢,瑪雅的爸爸只好拿沙丁魚罐頭塞入棉花和碎布,套在瑪雅的腳上,充當臨時義肢。小女童父親穆罕默德:「我在兩個沙丁魚罐頭上加上一些塑膠,雖然是手工的,但有了這個,她就可以去上學,雖然很艱難,但總比什麼都沒有好。」

▼(圖/翻攝自Daily Mail)




敍利亞飽受戰亂摧殘,無辜百姓為避戰火只能逃離家園,穆罕默德一家人來到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難民營,當地也是反抗軍最後的主要據點,敘利亞目前有1300多萬人急需人道援助,當中還包含500萬名兒童。有很多人被困在難民營,流離失所的敘利亞人逐年增多。小女童父親穆罕默德:「當我看到她的朋友玩樂的時候,女兒卻在地上爬,我心裡很痛苦。如果沒有我做給她的東西,她連走路都做不到。」

雖然生活困苦,既沒錢又沒有資源,但穆罕默德並沒有放棄,用鐵罐幫女兒和自己製造義肢開啟新的人生,瑪雅如今靠自己的力量,一步一步走去上學。小女童父親穆罕默德:「我和女兒的夢想是可以再次正常走路,不依賴別人的幫助。」

(封面圖/翻攝自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指控敘利亞動用化武殘害平民,4月13日發表演說,決定攻擊敘利亞,並稱攻擊已在進行中。

▼飛彈攻擊敘利亞的畫面。(圖/CNN)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4月13日早上9點,親自在白宮宣布,已經展開攻打敘利亞的重大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同胞,在剛剛不久之前,我已經下令美國軍隊,針對敘利亞獨裁者阿塞德有化武能力的特定目標,發起精準空襲,這項軍事行動結合法國和英國的軍隊,現在已經正式展開。」

川普表示,美國與聯軍的軍事行動,會持續直到敘利亞停止使用化武才會停手,而就在川普宣布攻打敘利亞後不久,就有目擊者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聽到大規模的爆炸聲,不斷冒出濃煙。而根據敘利亞國營電視台報導,敘利亞防空系統14日在大馬士革南方的基斯沃區域擊落13枚飛彈,消息指出,這些飛彈來自美國為首的聯軍攻擊。

  ▼(影片/敘利亞記者@3z0ooz推特)
 

  ▼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畫面。(圖/@AlSuraEnglish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