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足熱!俄羅斯冷戰奇蹟 揭密防核地堡、華麗地鐵

2018/06/24 12:09 字級:
這屆世界盃足球賽由俄羅斯主辦,不少遊客在俄羅斯會看到很多別具特色的地鐵站,這些都是蘇聯前最高領導人史達林當時爲了打敗資本主義,就在地鐵中利用華麗的雕塑、壁畫歌頌共產主義的偉大精神。甚至在冷戰當時,為了對付美國核戰爭的威脅,還在克林姆林宮兩公里外,建造了一個65公尺深的防核地堡,是蘇聯的軍事重鎮,現在雖然已經開放參觀,但氣氛還是非常嚴肅,甚至可以模擬俄羅斯向美國發射飛彈的瞬間!


▲▼(圖/東森新聞)


蘇聯前最高領導人史達林執政近三十年,對俄國影響深遠。冷戰時期,俄羅斯跟西方國家關係緊張,也讓史達林隨時戒備。1951年史達林下令,在克里姆林宮2公里外建造防核避難室,現在開放參觀,也能讓遊客模擬俄羅斯向美國發射飛彈的震撼場面。在這個地下防空洞,石牆厚達1公尺,還包覆1公分的鐵增加防護性,裡面的發電機跟飲水過濾系統,號稱可以讓600人在地底生活三個月,當年為了不讓其它國家知道這裡,保持最高機密,連工人都經過嚴格挑選。


▲▼俄羅斯有很多別具特色的地鐵站。(圖/東森新聞)


地下防核避難室,地底通道相當複雜,整個技術堪稱冷戰奇蹟。被稱為冷戰奇蹟的還有莫斯科地鐵,史達林1931年開始積極建設、興建地鐵,以備戰為目的,大部分線路達地底50公尺深。勝利公園站可以看到紀念庫圖佐夫將軍,在1812年抵抗拿破崙入侵的壁畫,而這裡的電扶梯長度也很驚人。

▼(圖/東森新聞)


勝利公園地鐵站曾經是全世界最深的地鐵,站在電扶梯的底部其實很難看到它的頂端。而現在莫斯科地鐵總共有206站,一天的乘載量將近900萬人,只要遊客造訪,總是會被裡面的大理石像、彩繪玻璃或馬賽克藝術吸引目光,因為這裡每一件作品,訴說的都是前共產國家的故事,也讓每站都有特色的莫斯科地鐵被稱為地下皇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