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風滾草襲住家 澳洲小鎮變荒漠

2016/02/19 18:09 字級:
風滾草襲住家 澳洲小鎮變荒漠
澳洲墨爾本東北部一座偏遠小鎮,最近受到「風滾草」的侵襲,是一種類似乾稻草的植物,這些風滾草不只掩埋當地居民的住宅,有人甚至有家歸不得,讓小鎮宛如變成荒漠。

割草機隆隆作響,民眾努力割草,下一秒卻被埋進草堆,而這可不是澳洲牧場或農場。門前所有家具全被乾稻草掩埋。

位在澳洲墨爾本東北部偏遠的旺拉加塔的小鎮,最近受到一種叫「風滾草」的植物侵襲,許多民眾住家前堆滿草堆,有人甚至連家門都進不去,有家歸不得,而且清都清不完。

風滾草簡直就是像居民的噩夢,這些乾稻草讓民宅一夜之間變得荒涼,宛如身在荒漠,根據居民推斷風滾草可能來自附近的荒廢農場,加上近來天氣乾燥多風,讓情況更嚴重。

另外風滾草含有毒素,如果附近羊群誤食可能致命,不過這些擾人的乾稻草,也常發生在美國中西部的科羅拉多州。

宛如一團大毛球,被強風連根拔起後,在地面滾動飄移,風滾草在沙漠地形和乾旱的美國中西部地區相當常見,影響居民交通,不過最嚴重的莫過於影響日常生活,進不了家門,現在澳洲居民只希望,能趕快渡過乾燥氣候,擺脫毛茸茸的風滾草。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