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暗指川普非基督徒 教宗捲入政治口水戰

2016/02/19 14:19 字級:
​暗指川普非基督徒 教宗捲入政治口水戰

教宗方濟各,才剛結束墨西哥訪問,在返回羅馬的飛機上,卻捲入美國大選口水戰!由於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放話要在邊界築牆阻擋非法移民,媒體詢問教宗意見,他雖沒有指名道姓,卻嚴厲的說會做出這種舉動的人「不是基督徒」,而川普也重砲反擊,教宗竟然質疑他的信仰,是可恥的事。宗教、政治兩大敏感議題,讓雙方隔空交火。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出訪墨西哥,所到之處萬人空巷,這位超人氣教宗,在回程班機上卻捲入政治口水戰。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一個只想著要築起高牆的人,無論是在何處,不是搭建起橋梁就不能算是個基督徒。」原來有媒體提問,談到川普要在美墨邊境築牆,阻擋非法移民,教宗罕見對總統參選人說重話,大砲川普立刻反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是基督徒而且以此為傲,做為一個宗教領袖,竟然會質疑他人信仰,實在可恥。」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要是梵諦岡哪天被IS攻擊了,我們都清楚這是IS的終極目標,我跟你掛保證,教宗只能祈禱,巴不得我唐納川普當上總統。」甚至連IS都扯進來,大部份美國民眾支持教宗言論,美國民眾:「我們終於出了個直言不諱,為弱勢發聲的教宗,我不介意他品評時事,不過有些議題確實很敏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教宗確實很敢講,在某些議題上更是有意鬆綁,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避孕並非絕對是罪惡,我也呼籲醫生盡力找出能對抗這種疾病的疫苗。」

茲卡疫情蔓延引爆衛生危機,讓禁止避孕的天主教教會面臨壓力,教宗強調,墮胎始終是罪行,但針對避孕,他暗示有限度的破例,為面臨感染風險的女性放寬界限。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