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鼻酸!敘難民童挨餓多時 撿地上豆果腹

2016/02/19 14:17 字級:
鼻酸!敘難民童挨餓多時 撿地上豆果腹

國際人道組織,趁著敘利亞停火協議,趕緊將物資遭送到,遭戰爭迫害已久的「穆阿達米亞鎮」。不過終於當救難物資送到時,當地飢腸轆轆的小朋友,等不及,竟然直接撿起從卡車散落的豆子,吃了起來,讓人看了相當不忍。

救援的物資車隊緩緩駛入,白色車燈劃破烏漆抹黑的城鎮,17世界糧食計劃署趁著敘利亞停火協議,將救命糧食運進被敘利亞政府軍,反對武裝團體圍城已久的穆阿達米亞鎮裡,就在民眾排隊準備領食物時,一群飢腸轆轆的孩子們竟然突然跑到卡車前,趴下來拚命撿起從卡車上散落的豆子,往嘴裡塞果腹,讓人看了相當不忍,敘利亞內戰長達五年,遭蹂膩的小鎮早已沒水沒電,民不聊生。

穆阿達米亞鎮居民:「我們居住的環境真的很差,連基本生活的條件都沒有,沒有食物、沒有水、沒有電、沒有油,我們什麼都沒有。」即便美國俄國為首的17國,12號在德國慕尼黑達成敘利亞停火協議,但15號卻傳出敘國北部的醫院仍遭空襲攻擊,造成50人死亡。死傷者當中不乏國外的無邊界人道醫生,內憂外患,無法停歇的戰火,也讓敘利亞的醫療體制幾近崩潰。

無國界醫生:「這顯然是蓄意攻擊,而且可能就是由敘利亞政府軍所主導的。」對此敘利亞政府極力否認,也將攻擊行動推給美國,雙方各說各話,也讓敘利亞停火協議難以生效。不過即便各國訴求停火,打擊恐怖份子的行動並沒有中斷,空拍畫面可以看到,聯軍飛越IS占領的伊拉克重鎮摩蘇爾上空,朝IS金庫投下多枚炸彈,白花花的鈔票被炸得四處飛散,美國軍方稱稱已經炸毀數億美元,計畫一步步斬斷IS金源。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