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崩潰了?!日新鮮人壓力、想吐成熱搜 公司祭出失戀假

2018/06/01 13:45 東森新聞 字級:
崩潰了?!日新鮮人壓力、想吐成熱搜 公司祭出失戀假
日本社會新鮮人快崩潰了嗎?根據日本Yahoo的大數據報告,社會新鮮人的搜尋關鍵字,從5月下旬開始「壓力」、「噁心想吐」、「眼淚流不停」等關鍵字的搜尋量激增。為了確保留住優秀人才,許多企業都推出福利搶人,包括有美容美甲津貼,有些公司甚至還讓員工放失戀假,實在讓人羨慕。
 
景氣差、生活壓力大令人凍未條,現在日本還有大批社會新鮮人,不適應職場生活,精神壓力與日俱增,已經來到崩潰邊緣。4月初到,畢業生大舉進入職場,當時不少人為了儘快讓工作上手上網求助,像供應商、客戶還有繫領帶,都成了熱搜關鍵字,不過到了5月下旬關鍵字變了「壓力、噁心、想吐」等字眼增加,月底更加失控「想辭職、不想上班」等嚴重激增,似乎對工作痛恨到極點。
 
▼(圖/東森新聞)
 
 
但日本正面臨嚴重缺工問題,為了安撫職員,有公司祭出揪感心的超狂福利。被男友狠甩,沒心思上班嗎?no problem!日本有企業推出「失戀假」不只顧心情,還要員工美美的上班,有公司主打美容津貼,甚至推出美甲福利,有專人進駐公司,為員工提供頭皮護理、染髮和指甲彩繪光療等各項服務,被稱為office nail員工使用率高達85%,要讓職員從裡亮到外。
 
東京都還推出共享辦公室。共享辦公室不僅時尚,宛如高檔餐廳,裡頭還有免費咖啡、 啤酒和舒適談話空間,目前有食品公司、汽車零件製造商等多個產業,約9百人使用,為了讓員工拓展人脈,裝潢設計也是費盡巧思。
 
走廊寬度縮小,和其他人擦肩而過就很難不打招呼,用空間設計來增進彼此交流,無形中協助員工交朋友,企業提供員工獨特的福利,讓一些不易找到人才或中小企業在爭取人才時脫穎而出。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