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南海佈署「紅旗-9」飛彈 南海情勢攀升

2016/02/17 19:58 字級:
​陸南海佈署「紅旗-9」飛彈 南海情勢攀升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加州和東協領袖舉行會談,針對南海問題,歐巴馬提出三大共同承諾,強調一切依循國際法,不應該訴諸武力,關於今年六月即將出爐的太平島仲裁案結果,關乎台灣的戰略主權利益,歐巴馬也表態要尊重判決,而在此同時,大陸方面在西沙群島主島「永興島」部署飛彈,更讓南海情勢,顯得格外緊張。

歐巴馬和東協領袖,在加州陽光莊園展開會談,針對棘手的南海問題,提出三點共同承諾,希望能和平解決爭端,維持區域和平安全與穩定促進合作,因應海上領域共同挑戰。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將討論採取具體措施,降低南海緊張的必要性,包括停止進一步在爭議地區填海造陸,從事新建設和軍事化等行動。」

擁有龐大經濟利益的南海海域,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菲律賓在2013年就向海牙國際法庭訴請仲裁,企圖把太平島降格為,沒有主權地位的礁石,否認台灣對太平島的領土權,這也讓總統馬英九1月底大動作登島,為國際戰略考量宣示主權,針對此事歐巴馬16號首度表態,表示各聲索國必須遵守仲裁案判決。

不過菲律賓背後有美國撐腰,判決結果預計今年6月出爐,如果菲律賓勝訴,對台灣而言,將會是戰略外交的重大打擊,隨著這次東協會談,南海問題再度引發爭端,美國民用衛星照片顯示,大陸已經在西沙群島的主島「永興島」部署飛彈系統,美國國防部和台灣方面,都證實照片真實性。

比對兩張衛星照,2月3號時黃色區域還一片空蕩,但14號拍攝的照片明顯多了好幾座發射台,專家分析部署的應該是紅旗-9地對空飛彈系統,射程約200公里。上個月底美國才出動人稱「驅逐艦之王」的威爾伯號,進入西沙群島的中建島巡航,又正逢東協峰會期間,外界解讀挑釁意味濃厚。

大陸方面不斷打造人工島礁,軍事用途意味明顯,但強調一切佈署都是出於自我防衛,對南海主權依舊勢在必得,台美各國也繃緊神經,隨時緊盯情勢發展。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