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歲半女娃對水過敏 哭了就會起水泡!全球罕見50例

2018/02/26 16:15 字級:
1歲半女娃對水過敏 哭了就會起水泡!全球罕見50例
▲艾薇會對水過敏。流淚、出汗、洗澡都會讓她皮膚紅腫、起水泡。(圖/翻攝自Brittany Angerman/GoFundMe募款網站)

小孩子哭鬧、流汗、洗澡幾乎是每天都避免不了的事。然而美國明尼蘇達州有一名18個月大的女娃艾薇․安格曼(Ivy Angerman)卻必須儘量避免這一切。原因是她會對水過敏。

流淚、出汗、洗澡都會讓她皮膚紅腫、起水泡,痛苦不堪。小女娃的過敏症狀非常罕見。英國《都市報》報導,全球也就大約 只有50個病例。

最初,安格曼夫婦發現寶寶一洗澡皮膚就會紅腫一大片,還會起水泡。他們以為是沐浴乳有問題,於是換了很多牌子的沐浴產品,但問題依然存在,然後換水,情形還是一樣。

去年10月,艾薇被確診為對水過敏,不能洗澡、玩水、游泳、淋雨、流淚或流汗。 但是這麼小的孩子,哭鬧是常事。 艾薇的母親布麗塔妮(Brittany Angerman)說:「我不得不教她不能哭,教她藏起眼淚或者換一種方式表達情緒,但真是太難了,這讓我心碎。」

夫婦倆如今每周只能給艾薇洗一次澡。就像用漂白水洗澡一樣。洗完後還不能用毛巾擦乾,因為會弄破水泡,只能等待自然乾。艾薇也會服用藥物,以減輕過敏反應。

布麗塔妮還擔心,艾薇上學後被同學潑水怎麼辦?因自己的病傷心難過怎麼辦? 更讓人擔心的是:以後病情不知如何發展, 會不會病情變重到無法喝水? 她說:「對於全家人而言,生活艱難,但我們每天都活在當下,想著怎樣做對艾薇最有利。」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往下看更多熱門新聞:女賊3度偷同家麵包店 落網求饒:對不起我有強迫症


▲女賊辯稱自己有強迫症才會多次偷竊麵包。(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1名40歲陳姓女子,11日下午3時許走進永和區福和路上的麵包店,因為店內生意太好顧客很多,陳女竟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偷拿架上的麵包放在隨身包包內,店家關店前清點才發現金額短少,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陳女已多次行竊,立即向警方報案尋求協助。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陳女,事後到陳女家中通知她到案問訊,陳女無奈向警方表示,自己患有強迫症,無法控制自己的偷竊的行為,坦承自己已經在同一家店行竊3次,總共偷走了400多元的麵包。

警方調查,陳女雖自稱有強迫症,雖然確實有就診的紀錄,但並沒有領有相關的證明,雖其供稱每次偷完後都相當懊悔,也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但竊盜屬於非告訴乃論,也就是俗稱的「公訴罪」,問訊肉仍依竊盜罪嫌將其送辦。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過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