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資訊課沒電腦!非洲最狂老師神複製Word… 網友全跪了

2018/02/26 11:25 東森新聞 字級:
上資訊課沒電腦!非洲最狂老師神複製Word… 網友全跪了
▲(圖/翻攝自Owura Kwadwo Hottish 臉書)

現在人手一機,更有人連筆電、ipad都一應俱全,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上網對許多人來說非常普及,但你知道在非洲有些地區甚至連電腦都沒有,最近就有一位非洲迦納的老師在臉書上和大家分享,如何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上電腦課,老師的用心和創意讓許多網友感動,也因此收到了筆記型電腦和投影幕的捐款。

▼非洲這名老師直接在黑板上畫出word,讓許多人紛紛讚嘆老師的用心和創意(圖/翻攝自Owura Kwadwo Hottish 臉書)




根據《Boredpanda》報導,這名老師卡德沃(Owura Kwadwo)在學校負責教授「資訊與傳播科技」,但是當地嚴重缺乏基礎設備和資源,在如此惡劣的狀況下並沒有澆熄這名老師教學的熱情,他說:「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教學方法,而這就是我的方法。」,曾經學習過視覺藝術的卡德沃,在教到文件軟體Microsoft Word時,決定發揮自身專長,在黑板上完整畫出Word的使用介面,一絲一毫都不馬虎,他解釋道:「我這樣做是為了讓學生們明白我在教什麼。至少要給他們看一下未來當他們坐在電腦前將會看到的東西。」,而如此用心的教學方法,也讓他博得學生的喜愛,學生們上他的課都非常認真的學習。

卡德沃把自身的教學方法上傳到臉書和大家分享,網友在讚嘆老師的用心之餘,也質疑為什麼到了2018年學校還沒有電腦,對此,卡德沃解釋道學校已經有在慢慢改善這個問題,政府也有提供協助。消息一出,許多愛心人士捐贈筆記型電腦和投影幕,希望改善偏遠地區的教學環境,而這名老師富有創意的教學方法,也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

▼當地資源缺乏,學生上資訊課連電腦都沒有(圖/翻攝自Owura Kwadwo Hottish 臉書)


▼卡德沃教學認真用心又有創意,贏得許多學生的喜愛(圖/翻攝自Owura Kwadwo Hottish 臉書)


不只這名老師會在黑板上畫Word,北一女中學生也在黑板上畫出清明上河圖,讓許多人驚艷不已,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廖老師臉書)


高手在民間!一名任教於北一女的廖老師在臉書上分享一幅學生的畫作,教室裡一整面的黑板被畫得滿滿的,而這竟然是一幅「清明上河圖」,調皮的學生甚至藏了12個老師的頭像在其中,而雖然是粉筆畫的,但是畫工相當精細,讓人驚艷。

▼(圖/廖老師臉書)


廖老師PO文表示,因為學生會在黑板上畫畫,有天學生問他想指定畫什麼,老師隨口說出「清明上河圖」,沒想到某天黑板上真的出現了,而在這幅畫被擦掉之前,廖老師還趕緊拍照存檔,並說「圖裡有12個我的頭像!」

許多人看了留言「你應該捨不得吧」,還有人疑惑是花了多少時間畫,不用準備考試嗎?廖老師則回文澄清,他們是在準備指考的學生,都是在吃晚餐前後抓時間畫,平常還是很認真念書,不禁讓人驚呼「果然不是每個人都能讀北一女的啊!」

▼(圖/廖老師臉書)




此外,日前陽明大學也曾在課桌椅上出現鉛筆畫的「清明上河圖」,精緻度不輸原畫,長型的桌子就好像清明上河圖畫捲,而圖上著名的橋相似度超高,就連路上的行人都不馬虎,只能說這些學生真是會讀書又有才華。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非洲 迦納 老師 電腦 word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