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拳擊女王陳念琴止步8強 遺憾輸給印度好手

2021/07/30 1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拳擊女王陳念琴止步8強 遺憾輸給印度好手

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在今(29日)拳擊女子69公斤級8強賽事登場,對決印度的博爾戈漢(Lovlina Borgohain),努力撐了三局,最終可惜沒能扳回,遺憾止步8強。

 

陳念琴在今日比賽對上博爾戈漢,首局抓住對方防守漏洞,一度猛攻,可裁判仍然判定給博爾戈漢贏,雙方比數僅差1分,第二回合陳念琴連續組合拳,對手也不惶多讓,連續拿下5個10分,到了第三局,陳念琴仍陷苦戰,最終沒能逆轉,總和以1比4敗給印度好手。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陳念琴今年以世界排名第4的種子選手身分打奧運,16強首戰她交手來自義大利的卡里尼(Angela Carini),開賽就猛攻對手,第一回合以4比1的比分拿下比賽,到了第二回合,陳念琴起初保持積極的侵略性,但效果沒有相當出色,所幸還是以3比2的分數拿下第二回合,到了第三回合,卡里尼開始找回手感,用熟悉的攻擊模式,讓陳念琴無法招架拿下比賽,比賽到了最後,裁判綜合所有比分,最後以3比2將勝利判給陳念琴,直接晉級8強。

 

陳念琴原本是馬祖角力隊的好手,之後改練拳擊獲得不少殊榮,先是在2013年保加利亞世青女拳擊賽75公斤級獲得冠軍、2014年在南京青奧拳擊項目女子69至75公斤級獲得銀牌、2016年6月在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75公斤級賽事中獲得銅牌,且拿到奧運門票,2016年里約奧運中,陳念琴在16強賽落敗,無緣晉級比賽。

▼陳念琴在奧運賽場上大放異彩。(圖/翻攝自陳念琴臉書)

根據奧運拳擊的比賽規則,賽事為採取「回合十分制」,在每回合結束後,會由場邊5名裁判按照選手每回合「有效擊中目標區域的次數」、「以技術和戰術優勢主導回合」和「競爭性」來評分,回合表現較佳者給「10分」,然後根據表現差距,另一選手則給予「7-9分」,三回合結束後,累積分數較多者勝。

▼陳念琴幫台灣爭光。(圖/翻攝自陳念琴臉書)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