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連敗不氣餒!周天成態度定輸贏 誓言奪金牌

2021/07/21 15:58 字級:
讀稿
10連敗不氣餒!周天成態度定輸贏 誓言奪金牌

魂燃天成!台灣羽球一哥「小天」周天成,球技和身心狀態自2016年起持續進化。如今他選擇「無教練」進軍東奧,看似非正統,但他有信心奪得獎牌、甚至金牌!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周天成小檔案
  • 生日:1990.01.08,31歲
  • 身高:180公分
  • 體重:78公斤
  • 參賽項目:羽球
  • 最佳成績與特殊表現:世界排名第4;2019超級1,000賽冠軍、泰國超級500賽冠軍、2018亞運男單銀牌
  • 東奧羽球比賽日期:2021.07.24~2021.08.02

 

「上帝就是我的教練。」周天成是虔誠基督徒,「天團」的重要成員,非物理治療師高敏珊莫屬,高敏珊不只協助訓練,也是他成長路上的良師益友,她曾對小天說:「球場一定不會辜負你。」這對周天成有如醍醐灌頂。

 

「我不能決定輸贏,但態度可以。」周天成從5歲開始握拍,早早就把前進奧運當作目標,但2012倫敦奧運沒入選國手,一度讓他自我懷疑,「那時覺得自己誰都打不贏。」2014年他更曾苦吞國際賽10連敗,但這段低潮期,並沒有讓他喪志,反而更堅持努力。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曾苦吞國際賽10連敗,反而成為他堅持的動力。(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曾苦吞國際賽10連敗,反而成為他堅持的動力。(中華奧會提供)

 

周天成曾打敗奧運金牌選手林丹,被視為生涯代表戰績之一,他也曾高居世界第二,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摘銀,更幫中華羽球隊拿下亞運56年來第一面銀牌。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延伸閱讀
【東奧觀賽指南05】羽球男雙麟洋配 籤運硬斗耐心以對
【東奧觀賽指南06】世界第一還不夠 文姿云把握機會拚金牌
【東奧觀賽指南07】翻滾吧!李智凱 挑戰東奧里程碑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讓日官員苦等25分鐘 韓國瑜臉書解密遲到原因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中華奧會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網友幫小戴飯店「手動升級」 Google校正回歸3.3顆星
無懼71例確診 日相菅義偉:盼東奧成為「有辦真好」的奧運
「大家不要吵架」 羽球國手王齊麟:更多人關心奧運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