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壓力當動力 舉重女神:最大對手是我自己

2021/07/21 15:51 字級:
讀稿
壓力當動力 舉重女神:最大對手是我自己

「最大對手是我自己。」舉重女神郭婞淳,無庸置疑是我國在東奧的奪金希望。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郭婞淳小檔案
  • 生日:1993.11.26,27歲
  • 身高:158公分
  • 體重:59公斤
  • 參賽項目:舉重—女子59公斤級
  • 最佳成績與特殊表現:世界排名第1;世界紀錄保持人(抓舉110公斤、挺舉140公斤、總和247公斤)
  • 東奧舉重比賽日期:2021.07.24~2021.08.04

 

手握世錦賽、亞運、亞錦賽、世大運金牌,如今郭婞淳以世界第一之姿進軍東奧,也是她生涯第3度向奧運叩關,「里約奧運我就想奪金,但我不夠專注。」奧運金牌,郭婞淳期待已久,也準備好了。

 

今年4月,她在烏茲別克塔什干亞錦賽3金入袋,抓舉、總和雙破世界紀錄,收下東奧門票。「大家的期待,是壓力,但也是我不想讓大家失望的動力。」郭婞淳說得認真,就像2017年,她在台北世大運主場打破世界紀錄摘金時一樣,「是台灣人民幫我舉起來的!」

 

▼郭婞淳(左)靠舉重翻轉人生,也持續回饋社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郭婞淳(左)靠舉重翻轉人生,也持續回饋社會。(中華奧會提供)

 

人美心善的郭婞淳,不只用舉重翻轉曾經貧困的人生,改善家人生活;她也持續回饋,低調捐救護車,只因自己曾嚴重受傷,槓片壓在右大腿,那種等待救援的心情,她最懂。她愛哭,眼淚裡滿是善良;她也愛笑,笑容裡滿是力量。和教練林敬能一路走來,目標明確:「東奧,非金即敗!」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延伸閱讀
【東奧觀賽指南03】戴資穎相信自己 專注打好每一球
【東奧觀賽指南04】10連敗不氣餒 周天成態度定輸贏
【東奧觀賽指南05】羽球男雙麟洋配 籤運硬斗耐心以對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東奧觀賽指南02】壓力當動力 郭婞淳非金即敗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中華奧會提供/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大家不要吵架」 羽球國手王齊麟:更多人關心奧運
無懼71例確診 日相菅義偉:盼東奧成為「有辦真好」的奧運
網友幫小戴飯店「手動升級」 Google校正回歸3.3顆星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