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波蘭泳協搞烏龍!6選手抵日才知「無東奧資格」 慘遭趕回國

2021/07/19 17: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波蘭泳協搞烏龍!6選手抵日才知「無東奧資格」 慘遭趕回國

再過五天睽違已久的東京奧運就要登場了!各國選手們蓄勢待發,然而,日前波蘭游泳協會卻發生一場烏龍,導致游泳代表隊在抵達日本的機場後,卻突然被告知,隊中23名選手有6人不符合東奧的參賽資格,6名選手隨即被安排回國,期待已久的奧運夢宣告破碎,讓在場的人瞬間傻眼。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根據體育網站《SWIM SWAM》報導,波蘭游泳代表隊17日搭機抵達日本後,其中有6名選手落地後被通知「不具東奧的參賽資格」,現場直接被安排回國,選手得知消息後當場心碎,紛紛與其他隊友們相擁告別,據悉,因為波蘭泳協在提交申請的過程中,出現了「明顯錯誤」,名單出現疏失,才導致最後這6名選手人已經到日本,卻被告知沒有參賽資格。

▼隊友們難過地相擁告別。(圖/翻攝自@MaxJaw_推特)

波蘭游泳協會主席鮑沃爾(Paweł Słomiński)日前發布聲明稿表示,「親愛的隊員、教練和粉絲們,我們對游泳隊員沒有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感到非常遺憾和悲傷,這種情況不該發生,運動員對泳協的批評質疑我們都能理解」,他接著也對這次事件做出解釋,根據國際游泳總會(FINA)資料顯示,每個國家都可以派出只參加接力賽而非個人賽的選手,而波蘭此次奧運共參加男子和女子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男子4x200公尺自由式接力、男子混合泳(4種泳姿)接力和男女混合泳接力。

但是根據奧運資格標準規定,每個游泳接力賽的選手至少需要達到相應距離的B標,在資格符合的情況下,參與5項接力賽事的國家最多可以額外登錄10名選手,然而,在波蘭東奧游泳隊名單上卻出現超出名額的問題。因此托爾許(Alicja Tchórz)、皮索羅維奇(Bartosz Piszczorowicz)、波蘭斯卡(Aleksandra Polańska)、喬瓦尼克(Mateusz Chowaniec)、科薩科夫斯基(Dominika Kossakowska)、荷布(Jan Hołub)最終無法參賽。而目前波蘭已有22名游泳運動員連署,要求波蘭泳協董事會全體請辭以示負責。

▼選手才剛抵達日本,就被安排搭機返國。(圖/翻攝自@MaxJaw_推特)

東森電視今年首次投入奧運轉播,由東森新聞甜心主播韓佩穎和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搭配專業賽評播報,並且派駐記者在東京奧運現場進行第一線採訪報導,即時連線最新比賽實況,除了在東森新聞台51頻道LIVE直播,也會在東森財經新聞台57頻道、東森綜合台32頻道、東森超視33頻道不同時段安排重播,觀眾全天候都可以在東森電視家族頻道觀看精彩的奧運比賽。

(封面圖/翻攝自@MaxJaw_推特)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拚首面奧運獎牌 全副武裝出征東奧
外媒預估台灣奧運奪牌數 兩項摘金名單竟無戴資穎
首位晉級溫網決賽義大利好手 肌肉拉傷退出奧運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