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紅嬋奪金暴紅!老家變打卡聖地 一堆陌生親戚全跑出來了

2021/08/08 11: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全紅嬋奪金暴紅!老家變打卡聖地 一堆陌生親戚全跑出來了

東京奧運女子高台跳水10米金牌得主全紅嬋,年僅14歲就打破世界紀錄,並在5跳中創下難以跨越的24個滿分障礙,可說是「一躍成名」,然而,其實全紅嬋的家庭原本相當困苦,不過當奪得金牌後,許多人紛紛跑到她老家蹭熱度,家門口瞬間成為「熱門打卡點」,還有許多從未見過的「親戚」突然登門拜訪,爆滿人潮連家中的老奶奶都被推倒,全紅嬋媽媽眼見狀況失控,不堪其擾只好閉門謝客。

▼全紅嬋老家瞬間冒出一堆人朝聖。(圖/翻攝自魚醬子飯糰微博)

中國大陸跳水小將全紅嬋,在本月五號東京奧運刷新女子高台跳水10米的紀錄,順利拿下金牌爆紅,而她位於廣東湛江鄉的老家,一夕之間成為熱門打卡聖地,還有一堆從未見過的「親戚」突然冒出來,而全紅嬋的媽媽看到這個情況,忍不住感嘆,「現在才知道家裡有這麼多親戚」,根據大陸媒體《星視頻》報導,原本廣東湛江的冷清老家,頓時「張燈結綵、門庭若市」。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全紅嬋有「水花消失術」之美譽,在這次比賽中,她以總分466.20奪金,與銀牌得主陳芋汐差距達40分,更贏了銅牌選手94.8分!可說實力相當懸殊,更立下了難度登天的障礙。而全紅嬋爆紅後,不僅當地政府馬上派人到她家修房子,還有一堆人捧著鈔票跑到她老家,硬要塞錢給她的父母,不過她的父親都一一拒絕。

▼爆滿人潮讓家人不堪其擾。(圖/翻攝自N視頻微博)

過去全紅嬋受訪時提到,母親在一場車禍中喪失工作能力,因此家中經濟重擔全落在爸爸肩上,由於母親治病需要很多錢,因此她也希望透過跳水比賽,賺錢給母親治病,一片孝心令人相當感動。然而,由於家中貧困,當時還一度借不到錢治病,如今爆紅後,卻一堆親戚趕來合照,甚至還有人提著「醫療箱」跑過來。

財經網紅胡采蘋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像全虹嬋這樣的孩子並不罕見,「我在北京認識太多這樣出身的人了,都是掙扎著生活才有一席之地,一人背著一大家子」。她提到廣東是中國前幾名富省,福利、醫療、資源都是全國最佳,「那就不要說北方省份的孩子,窮的更多,那還有西北的、大山裡的,就是北京郊區也有一大堆這種家庭」,並感慨這也是之所以她從不被GDP數字迷惑的原因,「我認識的人裡面太多這種孩子,說出來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

▼全紅嬋在這次奧運精采的表現一舉成名。(圖/AP)

胡采蘋臉書全文如下:

像全虹嬋這樣的孩子並不罕見,我在北京認識太多這樣出身的人了,都是掙扎著生活才有一席之地,一人背著一大家子。
全虹嬋都還是廣東人,廣東是中國前幾名富省,福利、醫療、資源都是全國最佳,那就不要說北方省份的孩子,窮的更多,那還有西北的、大山裡的,就是北京郊區也有一大堆這種家庭。

所以我從來不會被GDP迷惑,我認識的人裡面太多這種孩子了,說出來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人還是要珍惜自己的幸福日子才好。

▼胡采蘋覺得全虹嬋這樣的孩子並不罕見。(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翻攝自魚醬子飯糰微博)

 

【往下看更多】
14歲東奧選手跳水「完美10分」破紀錄 奪金心願:只想給媽媽治病
中國大舉進軍東奧 選手431人僅次於北京奧運
東奧男子馬拉松 肯亞選手輕鬆衛冕金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