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資穎奧運奪金穩了?最強勁敵爆膝傷動刀 忍痛退賽

2021/06/02 16: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戴資穎奧運奪金穩了?最強勁敵爆膝傷動刀 忍痛退賽

四年一度的奧運盛會,將在今年7月底登場,西班牙網球名將馬琳(Carolina Marin)被視為今年東京奧運的奪冠大熱門,不料近日被診斷出左膝十字韌帶及半月板撕裂,無緣參與今年奧運,而外界看好台灣網球好手戴資穎,將會取代馬琳,成為本屆東京奧運的奪冠熱門人選之一。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馬琳今年狀況火熱,在今年泰國三連戰中氣勢如虹,連拿下兩座冠軍,在公開賽中五度殺進總決賽,共摘奪四金,而在年初兩場公開賽與戴資穎碰頭皆取得勝利,完全展現衛冕今年奧運的決心。但是日前世界羽球聯盟(BWF)報導,今年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馬琳將因傷缺席。

▼馬琳最近狀況火熱,卻因傷缺席今年奧運。(圖/翻攝自Carolina Marin IG)

距離奧運僅51天,卻傳出馬琳因訓練時,不慎扭傷左膝,造成左膝十字韌帶和半月板撕裂,而她本人也在社群媒體上公開證實這則消息,表示本周將接受手術治療,感謝所有支持她的球迷,並對球迷喊話「下次我一定會強勢回歸」。

事實上,馬琳這次並非第一次出現傷勢,2019年1月在印尼的羽球大師賽決賽中,她殺球落地時,就不慎造成右膝受傷,後來經核磁共振檢測,證實是十字韌帶斷裂,不過才用8個月的時間,她就再次重回戰場,甚至復出不久就再度奪冠,完全展現其王者霸氣。

▼戴資穎的勁敵馬琳受傷後,這次東奧奪冠的機率將大大提升。(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在得知戴資穎的勁敵馬琳受傷缺席後,對此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表示,奧運比賽女單好手如雲,競爭依舊激烈,絕不可掉以輕心,「馬琳無法出賽其實對每名選手而言都不是好事,畢竟有她在會讓其他選手訓練更有動力」,他也祝福馬琳,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封面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往下看更多】
謝淑薇法網女單首輪止步 激戰大陸一姐王薔吞敗
第一批海外選手將抵日 澳洲女壘前進東奧
不受訪遭罰41萬 大坂直美退出法網賽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