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奧/證件妹吳佳穎登奧運官網 舉槍要實現「大目標」

2021/04/15 15:1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東奧/證件妹吳佳穎登奧運官網 舉槍要實現「大目標」

台灣射擊正妹國手「證件妹」吳佳穎,擁有亮眼的外表,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烏黑長髮、白皙皮膚配上甜美氣質,第一眼很難讓人聯想到她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名運動員,正積極備戰東京奧運的她,先前更榮登東奧官網,接受訪問分享自己的射擊之路。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台灣正妹射擊國手吳佳穎。(圖/翻攝自吳佳穎IG)

來自高雄現年28歲的吳佳穎,身高約155公分,體重45公斤,相當嬌小可愛,畢業於國立體育大學技擊運動系碩士班。在2011年因為參加深圳國際世大運,被眼尖網友發現她選手證上的照片太可愛,完全不像大家平時對於運動員的印象,因此在微博上掀起一陣討論,瘋狂轉傳她的證件照並大讚是最甜美的選手,吳佳穎因而一夕間暴紅,更從此有了「證件妹」的封號。

▼吳佳穎因選手證照片太可愛被封為「證件妹」。(圖/翻攝自微博貓撲貼貼)

吳佳穎過往受訪時曾透露,小時候家境狀況不好,因此從高中開始練習射擊,為的是未來報考警察大學時能加分,當時的她希望能考上警察,藉此改善家裡環境,沒想到天真的她以為自己絕對能繼續長高,卻就此停擺在155公分,因此受限於第一階段160公分的身高限制只好放棄,轉換人生跑道,意外成為了射擊國手。

其實起初吳佳穎的本行並不是射擊而是跆拳道,只是受限於身材嬌小,在比賽過程中時常吃虧因而決定改變練習項目,開始接觸射擊,主攻10公尺空氣手槍以及兼項25公尺火藥手槍。沒想到走上射擊之路的她一舉奪下了2014年仁川亞運團體銀牌及2015年光州世大運個人銅牌,也在2016年為台灣取得里約奧運首個參賽資格,成績相當優異。

然而長相亮眼的吳佳穎退下運動員身分,也是個愛美愛打扮的女孩,她笑說,做美甲是她休閒時光的興趣之一,也是她平時紓解壓力的方法,因此繽紛的指甲顏色已經成為了她在場上的標誌,自己有時候賽後在螢幕上回顧比賽畫面時,也會看到自己顯眼的指甲,心裡還會覺得「好好看哦」。

▲▼賽場外的吳佳穎也是名愛美的女孩。(圖/翻攝自吳佳穎IG)

不過吳佳穎也和大多數的運動員一樣,兩次的大賽失利讓她陷入了生涯最大的低潮期,不過她懂得讓自己轉換心態,開始不讓得失心影響自己的表現,把每場比賽都當作一個新的開始,她也不負眾望在2019年印度舉辦的世界盃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獲得銀牌,提前獲得2020東京奧運的門票,一解近年來的低潮,而這也是她二度挺進奧運賽事。

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東京奧運僅剩3個多月,吳佳穎坦言,最期待的就是奧運會可以順利舉行,對於日本當地的美食以及選手村的餐廳也都相當期待,目前她也正積極也正積極備戰,期許自己能夠射下好成績,她說到,自己相當享受射擊運動必須不斷追尋更高表現的挑戰,正因此她希望自己可以持續延續射擊生涯,到眼睛無法承受負荷為止。

▼吳佳穎相當希望東京奧運會能順利舉行。(圖/翻攝自吳佳穎IG)

吳佳穎也透露,這次的東奧她給自己訂下了「小小的目標」和「大大的目標」,小小的目標是希望自己可以在比賽時發揮出平時訓練的水準,晉級決賽;大大的目標當然就是期許自己能登上奧運的頒獎台,但她認為只要把自己的實力努力表現出來˙,結果如何也只能聽天由命。

面對密集的賽事訓練,龐大的壓力,家人的支持肯定是最重要的力量來源。吳佳穎透露,自己人生的重要抉擇中總有家人滿滿的支持與關懷,尤其是她的媽媽也曾常陪著她到訓練場練習,這些都成了吳佳穎在射擊這條路上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家人的支持是吳佳穎在射擊這條路上最大的動力。(圖/翻攝自吳佳穎IG)

(封面圖/翻攝自吳佳穎IG)

 

【往下看更多】
東奧/桌球女神鄭先知甜美揮拍 暴力殺球飄仙氣
東奧/奮鬥786天!「抗癌美女泳將」闖進東奧淚:努力有了回報
東奧/譚雅婷榮登奧運官網 射箭女將成台灣之光

 

【今日最熱門】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