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余謙首輪被中信兄弟選走 期待受王建民指導

2020/07/20 21:53 字級:
讀稿
余謙首輪被中信兄弟選走 期待受王建民指導

去年U18世界盃棒球賽MVP、開南大學投手余謙,在中職選秀會首輪第4順位獲中信兄弟指名,余謙把旅外夢放心中,決定先到中職提升自己,透露最欣賞林智勝,也期待接受王建民指導。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開南大學投手余謙去年在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對美國隊好投、一戰成名,幫助中華隊拿下冠軍,余謙獲選大會最有價值球員(MVP)。

 

余謙原本目標旅外,但今年碰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余謙直言,因為不曉得疫情什麼時候才能控制下來,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先報名中職選秀,「在中職好好磨練、提升自己的能力」。

 

余謙在首輪第4順位被中信兄弟指名,他笑說:「被叫到名字時心跳馬上加速」,很開心獲得球隊青睞,兄弟陣中有同樣畢業自台東體中同學捕手張聖豪、投手黃弘毅。

 

兄弟拿下今年中職上半季冠軍,被問起會不會期待加入球隊後下半季就能上到一軍,余謙表示,重要的還是照著自己的訓練課表做,好好去達成設定的目標。

 

談起對兄弟隊的印象,余謙表示,最欣賞野手林智勝,「小時候都會看林智勝打球,覺得他在場上態度很樂觀、想法很好」,也知道二軍總教練林威助訓練方式較日式,「之前有想過要挑戰日職,也可以提前感受一下日式訓練」,並期待可接受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指導。

 

今天選秀會現場,余謙的媽媽和弟弟都一同出席,余謙表示,媽媽幾乎每場比賽都會關注,他也跟媽媽說:「很感謝這19年來的保護和關注、支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