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威廉絲奧克蘭網賽封后 結束3年冠軍荒

中央社 2020/01/13 08: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小威廉絲奧克蘭網賽封后 結束3年冠軍荒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今天在WTA奧克蘭菁英賽決賽克服開局低迷,以6比3、6比4擊敗黑馬同胞選手皮古拉,結束3年冠軍荒,並且使得她在20日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奪冠希望更濃。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38歲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若本月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封后,將平澳洲網球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的女網史上個人24座大滿貫冠軍金盃紀錄。

 

列為本屆奧克蘭菁英賽(Auckland Classic)頭號種子的小威廉絲,今天對決非種子的皮古拉(JessicaPegula)時,第一盤先以1比3落後,隨後她恢復應有水準,便未再落後順利取得勝利。

 

小威廉絲賽後振奮高舉雙臂,她的丈夫歐漢尼安(Alexis Ohanian)和2歲女兒奧林皮亞(Olympia)也在現場觀看。

 

這是小威廉絲自2017年懷孕期間在澳網奪冠後,贏得的首座冠軍頭銜,也是她成為母親以來首度封后。小威廉絲自1999年在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巡迴賽拿下首座金盃後,至今已擁有73個WTA賽事冠軍頭銜。

 

而只有1個WTA冠軍頭銜的皮古拉,在這次奧克蘭菁英賽準決賽以3盤淘汰前球后、也是小威廉絲密友的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且在決勝盤一局未失。

 

今天決賽開場時,25歲的皮古拉延續上一場比賽無畏氣勢,即使左大腿纏著大量繃帶也似乎未受影響。她積極回應小威廉絲每個來球,甚至破了小威第一個發球局。

 

不過小威廉絲之後找回應有實力和準確度,破回皮古拉的發球局,以3比3追平。隨後小威二度破發,並以6比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小威廉絲在皮古拉第二個發球局破發,此後一直保持領先,終場以6比4拿下冠軍,結束她2017年在澳網奪冠後5度在決賽落敗的局面。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