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震後83秒急診片段曝光!醫生跪病床CPR與死神搶命

2018/02/10 11:45 字級:
震後83秒急診片段曝光!醫生跪病床CPR與死神搶命
▲地震後,花蓮慈濟醫院驚險急救片段(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自6日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後,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出動進行救災,其敬業精神讓人感動,除了救災人員之外,還有一群人默默的在為台灣付出,就是紛紛丟下手邊工作回到工作崗位上的醫護人員,花蓮慈濟醫院昨(9)日公布一段83秒急救片段,跟死神拔河的危急畫面,讓人捏一把冷汗。

▼急診室擠滿了人(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83秒的急救片段中,一開始眾人緊急地推著一位病患進來,嘴裡喊著「借過借過!」,病床上有醫生直接跪著幫病患做CPR進行急救,而警察和保全也著急地跟進來,急診室還有一位穿著紅色背心的指揮官拿著大聲公在現場調度穩定情況,情況之危及顯而易見。後來陸陸續續又有病患被抬進急診室,還有許多傷者等待醫療協助,小小的急診室擠滿了人,每個人的臉上都流露出惶恐不安的表情,醫護人員則是忙著幫病患包紮擦藥,一刻都不敢懈怠。

其中一名急診室護士張雅雯表示,地震發生後大家都沒有想太多,就是依照自身的反射動作,盡力去救助每位病患,直到凌晨兩點多清點人數時,才發現已經處理了一百多個病患。張雅雯也說由於病患的傷勢輕重不一,所以當下要趕緊將病患做區隔,再來分配護理人員,針對病患的傷勢進行救治。

其實地震後,病患的心情都是非常慌亂的,這時候醫護人員更要保持沉著冷靜的心態去安撫他們,也因為有這些專業的醫護人員,才能夠讓民眾即時得到醫療照顧。

醫護人員在救災時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花蓮門諾醫院也有一位熱血的護理長金雪珍,在地震發生後,火速回到工作崗位上,往下看更多新聞

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造成花蓮災情嚴重,許多救災人員挽起袖子不停搶救,各界的愛心不斷湧入,都期盼花蓮這次能夠度過難關。其中護理人員更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花蓮就有一位門諾醫院的護理長金雪珍,地震後收到醫院傳來代表有大量傷患的緊急簡訊代號「999」,就直奔醫院救人。

▼門諾醫院急診護理長金雪珍有22年的護理師資歷(圖/東森新聞)


地震發生當下,住在太魯閣的金雪珍正要陪孩子就寢,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家中的物品散落一地,她趕緊帶著家人逃出住家,而金雪珍的母親患有心臟疾病,全身顫抖發冷,金雪珍拿著棉被和暖暖包給母親保暖並安撫媽媽的情緒時,手機卻傳來醫院的緊急簡訊代號「999」,代表啟動「大量傷患機制」,也許是天生的使命,她心裡想著一定要趕回去醫院救人,向媽媽說聲「對不起,我得回醫院了!」之後,就將家人交給弟弟照顧,自己則是衝回家中拿了包包和鑰匙,開著車就以時速超過100公里的速度,20分鐘就趕到門諾醫院,金雪珍表示門諾醫院和家裡距離25公里,平常開車需要40分鐘,但她那時候只想著要趕回醫院救人,還想著如果被警察攔下來,就坦承要趕回醫院幫忙。

▼平時開車需要40分鐘的路程,金雪珍只花20分鐘(圖/東森新聞)


金雪珍今年42歲,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經有22年的資歷,豐富的工作經驗,也讓她一抵達醫院就開始有條不紊的指揮護理人員進行急救的工作,金雪珍回憶那時候一到醫院,發現醫院裡面好多人,許多受傷的民眾都被送進門諾醫院急救,也有許多醫護人員臨時回來幫忙,身上還穿著便服,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誰是病人誰是醫護,情況非常混亂,傷患的情緒也很恐慌,但金雪珍知道這個時候自己越要冷靜,於是她一一了解當下的情況,便開始調度人力,擔起領導的責任,越接近早上,病患才有減少的趨勢。

金雪珍坦言,其實當下的心情非常複雜,因為她從小在花蓮出生長大,一方面擔心受傷的民眾,一方面也擔心患有心臟疾病的媽媽,她表示真的對媽媽非常抱歉,但是在事情發生當下,她心裡就是急著想回去救人,幸好媽媽也了解醫護人員的工作緊急,相當體諒她,「這真的是我的天職!」金雪珍以身為醫護人員為榮,她也在救人的過程當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