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見伊珊妹!著急匯80萬警苦勸2小時 大叔:我甘願被人騙

2018/02/05 16:13 字級:
為見伊珊妹!著急匯80萬警苦勸2小時 大叔:我甘願被人騙
▲詐騙集團盜用美女照片,自稱是伊珊妹(右)哄騙陳男(圖/翻攝畫面)

以為遇到了「靈魂伴侶」,沒想到卻是一場殘忍的騙局!屏東一名陳姓男子在通訊軟體上遇到了自稱來自香港的正妹伊珊,對方展開猛烈的溫柔攻勢,讓陳男瞬間淪陷,伊珊甜言蜜語哄陳男「投資」,只要付80萬就能獲利400萬,還稱會去找陳男過年,陳男心花怒放,深信不疑去匯款,幸好被警方與行員接力說服才攔下。

▼(圖/翻攝畫面)

 
詐騙集團盜用美女照片,誆騙單純男子的案例層出不窮,近期一名45歲的陳姓男子,在Line上結識一名氣質出眾的大眼正妹伊珊,對方發動甜言蜜語攻勢,取得陳男信任後,伊珊便提出希望陳男投資香港名牌包及珠寶,利誘他只要投80萬就可以賺400萬元,伊珊還承諾匯款後就會與陳男交往。

▼詐騙集團一人分飾兩角,假裝是「香港九九有限公司」與陳男對話(圖/翻攝畫面)


 
伊珊為了取得陳男信任,還一人分飾兩角,在Line上假裝是「香港九九有限公司」與陳男對話,陳男對伊珊深信不疑,前往銀行領款。但機警的行員發現陳男頻頻滑手機,而且不斷拍匯款單據,察覺有異便報警,保七總隊員警上前關心時,陳男還很不耐煩,堅持要匯款,並稱「這個事情,我會自己扛」、「我比較笨,甘願被人騙好不好」。
 
但員警耐心勸說,「你有對方公司的資料嗎?借來看一下」但陳男根本沒有資料,就連對方公司行號都沒有,而善心行員也趕緊勸阻,「先生,沒有這麼好賺的啦!」這時伊珊頻頻傳訊催促匯款,讓陳男有些心急,幸好員警與行員展開2小時馬拉松式勸說,曉以大義,讓陳男醒悟是詐騙,保住80萬血汗錢。

▼陳男(左)在行員與警察的勸說下,終於醒悟不再堅持匯款(圖/翻攝畫面)

 


陳男幸運識破愛情詐騙,保住80萬元,但也有人不幸上當血本無歸,往下看更多新聞



網路交友軟體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只要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被不懷好意的詐騙集團找上門。不料,台南科學園區有位未婚的40歲蘇姓工程師,他透過交友軟體「uumatch」認識了不少大陸籍女子,沒想到一論及交往,對方就佯稱家人生病等理由要錢,蘇男竟還傻傻地匯款,直到第10次才驚覺受騙,讓蘇男共失去了99萬7000多元,恐怕拿不回來!

▼台南科學園區。(圖/維基百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蘇男透過交友軟體「uumatch」結識不少大陸女子,彼此不但會互相贈送虛擬禮物傳愛,還會互加微信更進一步發展。豈料,只要一論及交往,對方就會說家人生病或是缺旅費等理由討錢,蘇男就透過微信儲值或支付寶匯款,結果「一給錢就消失!」他起初想說就認了這些「情債」,殊不知他還連續上當10次後,才驚覺被騙。

「她們每個都說謊!」去前5月,蘇男氣沖沖地跑到警局報案,提供了2014年12月至2015年11月的12筆匯款紀錄,稱透過微信、支付寶等交易系統分別匯款給10名女子,總計99萬7000多元,決定提告讓這些騙他真心的女人們付出代價。

▼示意圖。(圖/pixabay)


然而,至今已過了1年4個月,蘇男的案子遲遲沒有下文,他懷疑警方吃案向警政署投訴,結果承辦人員就無奈地表示「去年一受理就發文請刑事警察局協助委請中國警方提供資料」,指大陸警方或微信公司都不提供嫌疑人資料,才讓案情陷入膠著。

警方呼籲,大陸網路金融發達,不但能透過微信綁定金融卡儲值錢包,還可以進行信用卡還款、繳水電費、停車費等等,甚至也能直接匯款給其他人,而如此便利也帶來一定的風險,一旦將錢匯出後,就很難再把錢給找回來,荷包的破洞難以補回,民眾使用時務必小心謹慎。

▼示意圖。(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