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大生撞上拾荒婆婆!受傷卻不願就醫…背後原因令警感動

2018/02/01 12:00 字級:
男大生撞上拾荒婆婆!受傷卻不願就醫…背後原因令警感動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一名男大生今(1)日清晨3時許不慎騎車撞上拾荒婆婆,原以為只是單純的車禍,沒想到在警方詢問完事發細節後,發現其中竟有令人動容的故事。

現年23歲的男騎士是一名科技大學學生,利用寒假期間到速食店打工貼補家用,今(1)日在結束夜班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生病的母親還沒著手準備過年祭拜供品,想為母親分擔勞務,於是貼心繞道至一間賣場選購。

▼(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他才結帳離開賣場不到100公尺,就不慎發生意外,撞上一名在慢車道推著拾荒車的77歲婆婆。男大生表示,因為當時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加上天雨路滑,等他驚見到路中間有人時,早已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導致2人雙雙受傷倒地。

▼(圖/東森新聞)


警車及救護車紛紛趕到現場,但男大生堅持請救護車先送拾荒婆婆就醫,自己則留在現場協助調查。警方不解,為何天氣濕冷,男大生還要強忍著手腳擦傷的痛,留在現場不一起送醫,經詢問後男大生才緩緩吐露心聲,表示自己母親也曾發生車禍被撞受傷,當時肇事者是國中生,事發後態度擺爛不理,讓母親十分傷心,今天同樣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他將心比心,要做負責的人。

▼男大生堅持請救護車先送拾荒婆婆就醫。(圖/東森新聞)




現場的員警聽聞他的故事後,為之感動,而男大生進行酒測後確認沒有酒駕行為,之後便自行前往醫院包紮擦傷的手腳,至於被撞的拾荒婆婆腰部及右腳受傷,所幸經過治療後無大礙,詳細車禍原因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往下看更多新聞

人間真的處處有溫情!2016年新竹有名女社工在烈日下,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拾荒婆「赤腳」走在發燙柏油路上。由於身上沒有多餘的鞋子,原本打算鐵了心當作沒看到,但她心中燃起了不忍之情,最後她下了讓大家都感動流淚的決定。

看到痀僂身軀的拾荒婆赤腳走在豔陽下,你會怎麼做呢?新竹一名女社工在臉書上指出,自己常常在同一條路上,看到一位有著和「魔法阿嬤」一樣的牙齒和膚色的拾荒婆婆,好幾天都穿同一套衣服。但每次也都是這樣看過,直到有一天發現婆婆腳上穿的不是鞋子,而是用橡皮筋固定的麻布米袋,女社工驚訝表示「簡直無法想像這大環境的小角落還有沒鞋穿的人」。

也因此萌生了要幫婆婆準備鞋子的念頭,但是怕她拒絕新鞋,所以女社工把自己的布鞋洗乾淨,這樣婆婆就沒有理由不收了,不過後來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到婆婆,準備好的鞋子也一直沒能送出。

上個禮拜女社工終於在路上巧遇婆婆了,這次腳上穿得不是麻布袋,而是拖鞋,一顆懸著的心總算可以放下來,至少是有鞋子穿的。但是女社工表示,昨天再度遇到婆婆的時候超級傻眼,因為阿婆居然「赤腳」走在燒燙燙的柏油路上,當下女社工沒有多帶鞋子在身上,心想「完了」,原本想要硬著頭皮直接騎車經過,但是這樣衝擊的畫面很難讓她當作沒看到。

於是女社工把機車停在旁邊,走向阿婆,低頭交談幾聲,然後脫下腳上的布鞋給婆婆,自己則是腳踩黑色襪子騎車離開,女社工表示,停紅綠燈的時候腳真的很燙。由此可知,赤腳的阿婆有多難受。另外她說「我覺得赤腳走在豔陽下的柏油路上這畫面,自己不做點什麼,真的說不過去」。

▼(圖/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