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勞死是真的!連2月加班時數破百…OL工作中突暴斃

2018/01/12 12:10 字級:
過勞死是真的!連2月加班時數破百…OL工作中突暴斃
▲過勞死事件層出不窮。(圖/pixabay


日本新潟縣教育委員會一名負責審查獎學金的女職員(40歲),因連續兩個月加班時數突破100小時,結果就在上班時間於辦公桌前體力不支倒下,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身亡,新潟縣知事米山隆一於10日證實此事,表示雖然不確定其中因果關係,但加班時數過長是事實。

據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死者在高等學校教育課任職,主要負責審核獎學金業務,在2017年間,該名女職員於11月加班100小時,12月加班時數更是上升到了120小時,連續兩個月處於「過勞」情況,最後該名女職員於上班時間體力不支倒下,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日本女職員連續2個月加班超過100小時,體力不支身亡。(圖/pixabay)



新潟縣知事米山隆一10日也證實此事,他表示,依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規範,1個月加班的時數上限為「80小時」,雖然目前無法確認女職員死亡與過勞有無直接關係,但「超時加班」是既定事實,希望勞動制度能因此事件而有所改善。

除了日本以外,台灣近期也因過勞問題吵得沸沸揚揚,《勞基法》修正案最後也在10日上午三讀通過。有網友翻出「阿基師」2011年進行校園演講時提到「人怎麼會過勞死,一定是你的能力不足或是體力不足才會這樣」,引發爭議。另外,彰化縣活力旺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蕭明仁也提過「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如果有,也是本來就自己生病!」。

▼網友翻出阿基師在校園演講時失言。(圖/翻攝ptt)




如今不論是台灣還是日本,「過勞」情況層出不窮,也正是考驗政府的時刻。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過勞 過勞死 女職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