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宗教團體接受捐款 設基金會節稅.海外置產

2017/09/27 21:42 字級:
宗教團體接受捐款 設基金會節稅.海外置產
所有的宗教團體,都有接受捐獻,但這些錢的流向,在最近幾年,經常引起討論,因為這些捐款,往往累積起來的金額就是百萬起跳,甚至有千萬,數目不小,很多廟宇都有設置委員會,讓幾位委員,共同監察管理錢的流向。而許多大型的宗教團體,處理信徒捐獻香油錢的辦法,可能會另外設置慈善基金會,還有傳出,有的宗教團體甚至會把捐款,拿到海外置產。
 
設置基金會就是常用的手法,而金錢被運用狀況,其實各有不同,像近期引起議論的妙禪,就是因為信徒供奉名車,遭來滾雪球般的議論,信徒的捐款,更經常被拿來以修繕廟宇道場,現在更傳出還有透過管道,錢匯往海外去。
 
宗教活動像是點光明燈等,其實多半有收據,多少也能作為金錢流向的根據,但還有一個部分,卻是較灰色地帶。不論何種宗教,幾乎接受捐款,對大部分信眾來說,期望錢用在正途上,而不是淪為錢滾錢的商業感。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