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人犯熟知受害者住址 竟是政府洩密?

2015/11/18 21:17 字級:

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這一起個案,朱爸爸的女兒在台北遭人殺害,嫌犯雖然被抓,但在審理期間,卻能知道朱爸爸的住址,寫信來道歉,雖然是道歉信,但看在朱爸爸眼裡,卻是很不安,甚至是惶恐,因為他無法理解,法院怎麼會讓殺死女兒的惡魔有他的住址,也擔心他找人甚至出獄後來報復,司改會律師就說,檢察官核對個資時,其實可以分開處理,不洩漏個資,但起訴判決書列個資是法律規定,恐怕得要修法才能更改。



被害人父親朱先生:「心靈上受到創傷,天天活在恐懼當中。」朱爸爸很害怕,因為19歲的女兒遭人無情殺害,雖然二審,法官判主嫌無期徒刑,但嫌犯天天來信要求朱爸爸和解,讓他相當不安。被害人父親朱先生:「到底是哪位長官給他們我的地址,讓嫌犯常常寫信來騷擾我,要搬家也沒錢買房子,房子那麼貴。」



朱爸爸說的氣憤,除了每天飽受精神折磨,更擔心的是就怕對方找人上門,他實在無法理解,這殺死女兒的惡魔怎會知道他的住址,原來開庭時法官檢察官都會先進行,人別訊問確認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住址、電話,等等個人資料。此外判決書上也會有顯示個人基本資料,這樣看光光,難道都不會有疑慮嗎?律師劉家榮:「司法這邊大概事情也很多,不會多去想這些細微的地方。」除非是兒少.性侵案件,為了保護當事人,會隔開確認個資,判決書上也會以編號替代,但是一般案件,當事人該怎麼保護自己個資不被揭露?



律師劉家榮:「我現在要問個資的時候,先讓告訴人表達時,被告先退(避開),等到告訴人,表達他的個資完之後,再來讓被告進來,再讓告訴人退。」只要不要影響司法程序,如果民眾有疑慮,律師說還是可以和法院要求分開確認個資,但是無奈判決書上個資,必須經過修法才有可能更改,只能說司法人員如果多點同理心,就能為被害人的安全隱私多一分保障。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