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遠雄又涉弊!趙藤雄、議員周勝考收押禁見!

2017/06/30 09:13 字級:
【不斷更新】遠雄又涉弊!趙藤雄、議員周勝考收押禁見!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一身西裝筆挺,又被檢警帶進台北地檢署接受複訊,這次是涉嫌跟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合作成立人頭公司,掏空遠雄人壽以及遠雄建設中飽私囊超過一億,趙家與周家父子全都到案。而經過三十小時以上的聲押庭訊,台北地院在今天(1日)下午裁准趙藤雄、周勝考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行賄罪、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財報不實、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將趙聲押禁見;周勝考則依行、收賄、偽造文書等罪聲押禁見。

經過漏夜偵訊,檢方今裁定趙藤雄、周勝考羈押禁見。據了解,北院認為趙、周兩人涉案情節重大,且可能有串證、滅證之虞,加上仍有潛在被告未到案,因此裁准羈押禁見。


而遠雄人壽總經理,也就是趙藤雄的次子,趙信輕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趙文嘉請回、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50萬交保、遠雄建設前副總魏春雄20萬交保、新北市農業局辦事員蘇麗梅6萬元交保、環保局綜合規劃科李長科長8萬交保、城鄉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15萬交保,建築師劉演交20萬交保、北科大建築所退休教授蔡仁惠10萬元交保、遠雄副總許自強50萬元交保,趙藤雄遭到聲押禁見。

這次檢調大動作約談,包含趙藤雄兩個兒子趙信清、趙文嘉,還有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和他的兒子,通通請到北檢釐清案情,原來檢方收到檢舉,並查出96年6月開始遠雄利用遠雄人壽,疑似找了人頭建設公司也就是遠雄建設的子公司承包,隱匿關係人做交易並以顧問費的名義墊高工程款項從中詐領鉅款。

台北地檢署襄閱張介欽表示,「趙姓負責人也涉及有新北市土城等地區多項工程舞弊案件以其他弊案,因此本署認為趙姓負責人等人涉嫌共同違反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保險法以及刑法偽造文書、侵占及背信等多項罪嫌。」

因此檢方一共發出50張搜索票約談66人,其中包含了新北市議會會館以及新北市府城鄉局、農業局、環保局,還有遠雄建設承攬的土城海山煤礦以及新莊新亞電器工業等等,檢廉懷疑還有涉及更多弊案。

新北市市府紛紛出來發言表示如有不法將會嚴懲,只不過2年前才因為葉世文合宜弊案,遭判刑2年、緩刑5年的趙藤雄要是在這5年中又再度確定判刑,緩刑恐怕就會被撤銷。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