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捲入林奕含風波!寶瓶社長跳樓輕生獲救 《報導者》致歉

2017/06/26 09:30 字級:
捲入林奕含風波!寶瓶社長跳樓輕生獲救 《報導者》致歉
▲(圖/擷取自朱亞君臉書、林奕含臉書)

寶瓶出版社社長朱亞君疑似因為媒體《報導者》關注壓力,在25日深夜企圖輕生,幸好即時被救回,而《報導者》也在26日凌晨12點多發表道歉聲明。

作家林奕含輕生前出版《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曾被出版社退稿,日前《報導者》報導,暗指寶瓶出版社的行銷手法令林奕含排斥,社長朱亞君最後以對林奕含精神狀況擔憂為由取消合作,對林奕含打擊非常大。而朱亞君在21日發表聲明,解釋事情原委,她是因為害怕林奕含無法承受出版後的種種壓力,再三思考過後,才決定取消合作,「那是一條命。」

但疑似因為媒體和輿論壓力,朱亞君25日晚間約8點絕望的在臉書發文,提出10點控訴,之後於晚間約9點,在台北市木柵住處6樓就要向下跳,幸好警消人員即時到場搶救,沒釀成憾事。

臉書貼文中她指控,《報導者》未連繫她了解事情脈絡,就單方面報導退稿事件,之後她試圖主動連繫該媒體記者,卻無人理會。接下來記者又於私人臉書以煽情的手法對她公審,讓她壓力非常大,表示「我已經無路可走。」

▼朱亞君臉書▼
 
朱亞君輕生說明


隨後,《報導者》在臉書貼出致歉聲明,表示在〈當房思琪成為實體〉報導中,沒有要詆毀議論寶瓶出版社的意思,卻在網友輿論中對出版社造成傷害,他們也沒有善盡平衡報導的職責,因此鄭重的向朱亞君道歉,並已將報導中與寶瓶出版社相關的段落刪除。

《報導者》進一步請各界不要再對相關當事人攻擊、猜想,並再度強調,他們無意炒作林奕含輕生事件,也「絕未策動任何針對特定出版社的批評」。

▼報導者聲明▼
 
報導者致歉聲明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