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觸法?畢業生自製MV全裸露尺度惹議 警方說話了

2017/06/22 14:30 字級:
觸法?畢業生自製MV全裸露尺度惹議 警方說話了
▲(圖/東森新聞)男同學全裸用手遮住下體奔跑
台中朝陽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前天(20日)在YouTube發布自製影片「邊緣人畢業歌 《四年》」,其中大膽的裸露畫面引發爭議。影片中女大生脫去上衣後露出屁股、全身一絲不掛背對鏡頭跑進電梯,還有五名男大生全裸從電梯出來,只用手擋住下體打馬賽克,被認為涉及公然猥褻,但校方表示尊重學生創意作品,律師也認為未構成公然猥褻罪,目前警方不會偵辦。

整首畢業歌的詞、曲及畫面,都由學生製作,學生們在影片中留言表示這是為了紀念大學四年的生活點滴,卻反遭其他學生痛批:「敗壞校風,影片這樣拍出來是覺得在學校可以裸體?超扯」、「好噁心……水準在哪」,也有人力挺說:「這麼會嘴,請問你們有做出個什麼東西?」「個人覺得很棒,推推」,網路上湧現正反兩極的評價,但該影片在昨天下午已被下架。 

▼(圖/東森新聞)女學生背對鏡頭脫下內衣


朝陽科技大學秘書長潘吉齡受訪表示,他們最後也沒放上學校、也沒有放上系所名稱,主要是不想造成學校困擾,做為個人畢業的紀念影片,我想這點是很感謝他們(為了)維護學校校譽,他們自己下架(影片)。

據了解,這支影片創作者是20名應屆畢業生,分別來自4個不同科系,純粹是同學的私人創作並不代表學校立場,也不是這一屆的畢業歌曲,至於有沒有涉及公然猥褻,警方表示影片中並沒有任何猥褻動作或情色行為,客觀上並不違法因此不會主動偵辦。

不過有律師認為,該影片中,出現脫衣、露臀、遮住重點部位裸奔,是戲謔表現,雖非猥褻意圖不構成公然猥褻罪,但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在公眾得出入埸所任意裸體,仍可處六千元以下罰鍰。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