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藥廠爆摻大陸藥 市售感冒藥恐全部中鏢

2017/06/22 14:28 字級:
日藥廠爆摻大陸藥 市售感冒藥恐全部中鏢
愛買日本藥品的人注意了!日本知名的藥品原料製造商「山本化學工業」,涉嫌將旗下生產的「乙西安分」混入大陸製的產品,再出售給下游藥廠,流進市面。
 
國人到日本旅遊,各式各樣的藥品絕對是掃貨重點,看重的就是日本製造的優良品質,但現在日本的原料藥供應大廠,「山本化學工業」卻爆出魚目混珠,涉嫌在旗下生產的感冒藥成分,「乙醯胺酚」當中,混入中國大陸的產品,去壓低成本,再賣給其他製藥商流入市面。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乙醯胺酚是感冒藥和止痛藥的重要成分,而山本化學製造原料的方法,雖然有經過申報,卻在製造過程中偷偷混入大陸製的乙醯胺酚,偽裝成百分之百自家生產的產品,而且日本國內只有兩間廠商,專門生產乙醯胺酚,光是山本化學一家,市占率就高達8成,而根據有關人士透露,從好幾年前公司就開始摻入,1到2成的大陸製產品,也就是說日本市面上和醫院,所使用的感冒藥,裡面的「乙醯胺酚」成分,絕大部分是來自山本化學,影響層面相當廣泛。
 
但諷刺的是,山本化學為了壓低成本,偷用大陸貨,社長受訪時卻聲稱,絕對不打價格戰,要是變成過度競爭,企業之間就只能拼價格,最後的下場就是同歸於盡,放眼市場上也很多這種案例,經營哲學娓娓道來,現在卻被踢爆魚目混珠
日本政府針對此事已經介入調查,山本化學也暫停乙醯胺酚。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