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用命才能換重視?齊柏林亡 抵制亞泥連署破10萬

2017/06/13 11:40 字級:
非用命才能換重視?齊柏林亡 抵制亞泥連署破10萬
▲齊柏林感嘆礦場破壞的比5年前更嚴重。(圖/翻攝自多羅滿賞鯨粉絲專頁)

台灣導演齊柏林日前搭直升機,於花蓮拍攝續集《看見台灣II》時,不幸墜機身亡,民間不捨之餘,也奔相提醒齊柏林在片中揭露的亞泥採礦讓太魯閣山頭光禿一塊的畫面,上月齊柏林曾感嘆礦場破壞的比5年前更嚴重,引起各界關注,連帶讓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3月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連署活動一天就增加上萬人加入,截至今(12)日已突破10萬人,仍持續上升。

▼齊柏林曾拍下亞泥開拓的空拍照。(圖/翻攝自多羅滿賞鯨粉絲專頁)




地球公民基金會透露,3月23日發起「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 立即連署!」活動,10日以前達到4.2萬人連署,10日不幸發生齊柏林英年早逝事件,臉書粉絲專頁「多羅滿賞鯨」PO出他生前曾感嘆亞泥開拓範圍更嚴重,引起網友熱議。環保團體表示,這是公民力量的展現,希望政府機關能正視這股民意。

▼亞泥回應開拓嚴重一事。(圖/翻攝自亞泥官網)



而面對連署反亞泥展延行動熱烈,亞泥方面PO出一張6年前後對照圖,並強調,礦山5年來已復育4.5公頃、達到58.5公頃,已佔整個礦山的開礦面積約70.06%,並強調:「近年來採礦景觀已大幅改善。」對10萬人連署撤回礦權展延,亞泥主管表示,礦權依法申請,絕無不法。

▼「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 立即連署!」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