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閉眼叫不醒1HR…警破窗救 母破口罵「進口車玻璃很貴」

2017/06/03 11:04 字級:
閉眼叫不醒1HR…警破窗救 母破口罵「進口車玻璃很貴」

▲(示意圖/pixabay)

警察為了救人而破窗,結果竟然還被當事人的媽媽罵!一名男子日前將名貴的休旅車停在網狀線上,然後讓車輛維持發動狀態一個多小時,期間都昏睡不省人事,警方到場時因為擔心發生意外,所以破窗救人。沒想到事後男子的母親到派出所,質疑警方執法過當,還開口說要向警方求償。

新北市一名28歲的廖姓男子,5月31日晚間10點多,將車輛停靠在新店區建國路的網狀線上,但是期間汽車都沒有熄火,維持發動狀態逾一個多小時。由於廖男就停靠位置在大樓地下停車場出入口,一旁保全看到之後驚覺有異,因此趕緊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警方大約11點40分到場,當時廖男雙眼緊閉,一動也不動地坐在駕駛座,無論員警動用多人用手拍打車窗、用手電筒往車內照,廖男都沒任何反應。警方深怕廖男在車內吸入廢氣而發生意外,因此在試了30分鐘之後,決定破窗救人。把人救出之後,才發現廖男酒測值達0.24毫升,疑似準備酒駕,因此依法開單並扣車。

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事後,廖男的媽媽前天(1日)下午跑到派出所,氣沖沖地指控警方執法過當,說兒子只不過是在車內昏睡,「有必要打破玻璃嗎?」,同時也指出,進口車的玻璃都比較厚,在車內完全聽不到拍打聲,認為警方應該採取更好的做法,更坦言「車子是我借來的,進口車的玻璃都很貴,我要怎麼交代?」

對此警方解釋,因為先前曾發生多起車輛呈發動狀態,結果人在車內吸入過多廢氣而死亡的案件,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19條及28條,當個人生命、身體恐有為害時,得行使警察職權或必要措施,一切都是出於拯救人命的立場,依照程序進行的。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警察 破窗 進口車 酒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