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延誤就醫?20公分腫瘤大到「衝出肛門」 空氣瀰漫死魚味

2017/05/23 11:21 字級:
延誤就醫?20公分腫瘤大到「衝出肛門」 空氣瀰漫死魚味
(圖/擷取自吳元宏醫師臉書)

綜藝天王豬哥亮大腸癌病逝,而其主治醫師透露,原本一年的保固期會縮短只有7個月,都是因為沒有聽從醫囑,而延誤正規治療。然而現在有位醫生也在臉書上揭露另一個案例,有位直腸癌病人,疑似聽信「自然療法」而延誤就醫,腫瘤還衝出肛門,最後病逝。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放射腫瘤科醫師吳元宏昨(23)日在臉書上表示,一位范先生在2009年的時候,在診所檢查出罹患直腸癌,接著他連跑三間大醫院,和信、北榮、林口長庚醫院求診,都建議他務必接受手術治療。但是在此同時,他也諮詢了一位許姓醫師,該醫師主張不要開刀,建議病人做氣功、買電解水、買天仙液。

因為許醫師自己本身就是直腸癌康復者,因此范先生採納了他的建議,花了上百萬進行「另類療法」,但腫瘤卻不幸復發。2012年8月,范先生的癌細胞衝出肛門,他帶著可怕的照片到北榮接受「緩和安寧放射治療」,後來腫瘤有明顯縮小,他的生活品質也得到改善,但很遺憾,腫瘤已經發生遠端轉移,這樣的治療並無法挽救他的生命,范先生於2013年初病逝。

▼(圖/擷取自吳元宏醫師臉書)


從照片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癌細胞無情地衝出肛門,患者只能趴著,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吳元宏醫師表示,因為肛門外長出直徑20幾公分的腫瘤,如果要坐,也只能用中間挖空的氣墊,而且會飄散類似死魚的惡臭味,不用在病房就能聞到。

之所以會公布這個案例,主要是因為看到豬哥亮的事情,而且平時求診的病人中,有2到3成的人用過「另類療法」,而且還有人完全放棄正規治療,一生以救人為志業的他無法接受。而吳元宏也強調,如果范先生接受手術治療,估計5年存活率可達7、8成,提醒大家千萬要接受正規治療才行。

吳元宏也痛批,許姓醫師到處宣傳他自己的直腸癌沒有開刀,但他卻很少對外宣傳,他自己接受過完整的合併化學放射治療(CCRT),直腸癌病人中,大約有1到4成(小於一半)的病人,在接受過合併化學放射治療後,有機會像許醫師一樣,不用手術就能長期控制。但目前還沒有很準確的方式,可以預測誰可以不用開刀,「許自己賭對了,並不代表他應該,他可以,帶著其他的病人一起賭。」

而遭點名的「許醫師」則表示,自己看過2萬多名病人,已經有4500人死亡,關於被提出的案例還要再深入了解才知道,但他也指出,從未要病人拒絕手術或化療,一切的選擇權都在病人手上。

對此,衛福部醫事司科長呂念慈說,有掌握許姓醫師的狀況,並曾經告知地方衛生局處理,只是最後「不了了之」。而且「自然療法」蒐證困難,若醫師行為涉及詐欺,受害者需要蒐集證據提告,地方衛生局及檢調單位才能進一步介入調查。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