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補習班老師愛用「假名」? 業者爆料驚人秘密

2017/05/03 15:00 字級:
為何補習班老師愛用「假名」? 業者爆料驚人秘密
圖/Google Map

才女作家日前自殺身亡,她的父母表示愛女在8、9年前遭一名補教名師「誘姦」,一番話讓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3日)表示,長期以來補習班老師都以「假名」授課,將提案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要求補習班負責人與老師均須以「真名」執行業務,否則將面臨停止招生或撤銷立案等處罰。

根據《聯合報》報導,為何補習班的老師幾乎都用假名,而且大多是兩個字?對此,國家補習班負責人戴然表示,補習班老師會使用假名,主要是因為有些補習班老師有公務人員或學校老師身分,也有可能是補習班要求到別家補習班不可用同一名,應該是業界行之有年的「習慣」。不過也有老師假名是三個字的,例如沈赫哲,有的不只取假名,還有人「戴假髮易容」到補習班上課。

針對立委洪慈庸提案修法,要求補習班老師必須使用真名,戴然則表示,推行實名制的難度不大,他支持實名制,可公開查核,「但有些身分不方便的老師可能就無法教了。」聚賢補習班負責人郭鳳岐表示,對於中小型補習班或是升學補習班的影響比較小,但大型的補習班會比較辛苦,因為還是有一些老師有在學校任教,特別是教高普考的老師,很多在大學教書。

圖/才女作家臉書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東森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