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驚爆!知名民宿遭控「4大罪狀」 離職員工痛批:為富不仁!

2017/03/14 21:17 字級:
【更新】驚爆!知名民宿遭控「4大罪狀」 離職員工痛批:為富不仁!
●(圖/斯圖亞特海洋莊園 粉絲專頁)

在國內,如果想要休閒度假,不少人會選擇往花東跑,除了有絕美的岩岸風光外,依山傍水的民宿、飯店林立。其中有間知名的民宿「斯圖亞特莊園」,業者遭爆「逃漏稅還苛刻員工」,挨批簡直「為富不仁」,除此之外,該業者名下四間民宿中,還有一間根本是「無照營業」,但民眾卻都被蒙在鼓裡。

▼緊鄰海岸的游泳池,是該民宿重要特色之一(圖/斯圖亞特海洋莊園 粉絲專頁)


根據《鏡傳媒》報導,去年曾被CNN評選為台灣十大中排行第三的海景民宿「斯圖亞特莊園」,雖然稱為民宿,但因其高人氣,以及無人能敵的景致,每晚住宿動輒上萬元,卻仍天天客滿。然而現在卻有離職員工爆料,該民宿的老闆賺了大把的鈔票,對員工卻相當苛刻,不僅無視一例一休的規定,亂扣薪扣假的狀況更是不少,而且民宿也有多項違法情事。

●指控一:亂扣假,不甩一例一休
爆料人指出,老闆規定每個月只有5到6天假,根本不管新上路的一例一休政策,而且如果有人在最忙碌的國定假日休假或請假,休1天就要扣2兩天假,更誇張的是,颱風來襲,就算政府單位宣布停班課,他們卻被要求上班,梅姬颱風來臨時,爆料人就差點被暴漲的溪水沖走。

更誇張的是,爆料人進一步表示,「花蓮縣府的勞安單位也曾稽查,老闆夫婦為了規避責任,把少給員工的例休假,直接改為加班,大家的例休變成加班,卻沒領到加班費,還要隨時擔心被扣薪水」。

●指控二:喝1瓶水要罰1000元
此外,曾有員工喝了客人退房後,房間內附贈的礦泉水,當場被老闆發現後,除了被喝斥外,還要被扣1000元。如果吃了客人未食用的下午也要扣錢,「因為老闆要回收給下一位客人」,這個「回收再利用」的概念著實嚇人。

●指控三:耍手段躲稽查,涉嫌逃漏稅
然而,「斯圖亞特莊園」老闆旗下包含「斯圖亞特莊園」外,還有三間民宿,按照民宿法定營業規範,每間不得超過5個房間,但是他們卻間間都超過,只要稽查人員來時,業者就會拔掉門牌,荒稱為員工休息室,因此安然過關。2008年至今,爆料者估計,逃漏稅恐達上億元。
●指控四:無照營業,公安隱憂
報導指出,「斯圖亞特莊園」老闆夫婦本來在經營服飾店,2008年先頂下一間透天厝,經營「營國王陛下民宿」後生意不錯,因此沒多就在附近開了「皇后分館」,而「斯圖亞特莊園」是老闆夫婦開的第三間民宿了。

▼國王陛下民宿(圖/國王陛下 粉絲專頁)


3年多前,他們又再砸重金開第四間民宿「都鐸王朝民宿」,除了有絕美海景外,其附屬的設施,堪稱比擬五星級飯店。與廣大遊客息息相關的是,「皇后民宿」根本只是間普通的「透天厝」,根本沒有政府核發的營業執照,這美麗的外表之下,隱含的公安問題讓人擔憂。

對於種種指控,斯圖亞特負責人回應表示,觀光處已經有對擴大營業的部分祭出裁罰,至於逃漏稅,相關資料已備妥提供國稅局查核。而苛刻員工的問題,負責人指出,員工休假都是照著規定走,月休8天,3天加班,加班費也沒少。至於吃餐點被扣錢,負責人說他們有為員工準備吃的和喝的,未經報備就擅自拿給客人的東西,確有因此做出處罰。

▼喝礦泉水扣薪1千元?絕美民宿遭爆「血汗工廠」▼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逃漏稅 民宿 苛刻 花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