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親重病兒年幼 4旬男乾糧配水撐家計

2015/11/16 16:55 字級:
新北市這名41歲的陳先生,老婆離家出走,他的父母親都臥病在床,他還要扶養一歲的兒子,只好辭掉工作在家照顧家人,晚上做代工賺錢,一個月收入一萬多,每天吃「乾糧」與「開水」充飢,結果罹患胃潰瘍與肝炎。

拿著餅乾咬下一口,陳先生今天的午餐,5片乾糧配白開水就算是解決一餐,如果太餓就吃點冰糖補充熱量。陳先生:「因為糖它有熱量,比較容易有飽足感」陳先生今年41歲,原本在夜市打工,為了照顧罹患攝護腺癌的爸爸、重病的媽媽,還有年僅一歲的的兒子,辭去工作在家帶小孩,偏偏去年他的太太離家出走。陳先生:「小孩子會黏著我,他有時候就是會他會跑過來親我這樣子,就覺得兩個人就是相依為命的那種感覺。」一天一百元餐費,能買多少菜就買多少菜,陳先生把所有的菜都給家人吃,半夜還得做代工,多少賺點家用。


社會局得知陳先生的情況,卻因為目前聯絡不上陳先生一家人,無法提供即時幫助。新北市社會局人員:「因為我們現在也還沒有接觸到這個個案,所以如果之後我們接觸到的話,當然我們會先了解他們家裡面的狀況」陳先生因長期勞累罹患胃潰瘍和肝炎,沒錢繳健保費只能買成藥吃,但陳先生說小孩就快要上學了,再辛苦也要撐下去。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