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缺德!排灣族三級古蹟圖騰遭破壞

2015/11/16 16:40 字級:
草嶺古道的三級古蹟虎字碑,竟然被人刻上已故文字學家「白玉崢」3個字,讓民眾好傻眼,另外在屏東壽卡鐵馬驛站,排灣族的圖騰和戰士像,也出現類似狀況,遊客公德心恐怕還得加強。

虎字碑是清朝同治6年台灣總兵劉明燈北巡時經過這裡,碰上狂風去路被阻,特別刻寫虎字要鎮住強風,沒想到被有心人士破壞,除此之外,後方也有數不清的刻字,地上也留有垃圾。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發言人陳煜川表示有派人稽查,致於為何要留下白玉崢等字,也不得其解。


屏東壽卡鐵馬驛站也出現類似情況,排灣族圖騰和勇士像上頭全是遊客簽到塗鴉,勇士像的臉和身體被黑色、白色、藍色的字體淹沒。其實今年八月,環島騎士壽卡鐵馬驛站,才被不明人士噴漆破壞,先是右邊大大的紅漆 NTSU,是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的縮寫,左邊還被噴「環島」,嚴重影響門面,雖然當時噴漆的大學生公開道歉,但這件事情似乎沒有產生遏止作用,恐怕遊客公德心還有待加強。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