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逃票逃不過良心 19年後攜10萬元補票

2015/11/16 18:56 字級:
逃票逃不過良心 19年後攜10萬元補票

搭火車逃票,是逃的過一時,但有人逃不過良心譴責,反而成了心理負擔,在台鐵新左營站,有一名年約40多歲的男性旅客,拿了一捆10萬元到車站內補票,說是因為從85年到88年,4年的期間,長期通學逃票,為了彌補當年的錯誤,特地拿10萬元補償車資,這可能也創下台鐵補票有史以來最高金額紀錄。
    
這名年約40多歲的男子進到台鐵辦公室桌子上放的紙袋,就是他帶來的現金10萬元,時間就在 11月16號早上9點多,他抵達台鐵新左營站,就跟站務員說要補償車資,台鐵男員工陪在一旁了解情況,過程中男子還起身微微鞠躬,原來他會來到這是因為將進20年前通學期間,長期逃票,台鐵新左營站站長劉俊哲:「還是學生時代,他有多次的逃票,曾經從高雄到台北,我們問他要補多少金額,他說10萬元,連我們自己都嚇一跳。」

一下子收到這麼大筆補償車資,還是讓台鐵人員嚇了一跳,了解情況後,開收據給他,上頭就寫著從民國 85年到88年之間,有4年的時間,因為學生時代通勤上學逃票,心感不安,為了彌補過錯,繳回現金,而這旅客補償車資費用一捆就高達10萬元,很可能創下台鐵補票有史以來最高金額的紀錄。面對這遲來的 10萬元車資,新左營站點清這筆款項後,也繳回鐵路局,只能說逃票逃的過一時,卻逃不過良心譴責,事情過了將進20年,男子決心帶了10萬元 歸還,彌補當年錯誤,自己也放下心中大石,而這10萬元 更是創下台鐵補票歷年最高金額。


台灣鐵路局的收據。


收到的現金。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