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恨吸咬」定罪關鍵 齒痕鑑定遭推翻

2015/12/30 20:21 字級:
15年前的兇殺案,怎麼會突然重審還獲判無罪,原來當年呂介閔被定罪的關鍵就是咬痕鑑定,法醫認為遺體上的齒恨充滿恨意,甚至以「愛吸恨咬」作為判定,認為充滿愛意的是吸,有恨意的是咬,但這樣的判定卻被認為不夠客觀,另外齒模比對雖然跟呂介閔符合,但也不能當作直接證據,再加上呂介閔的測謊有爭議,殺人動機也不明確,種種疑點,讓案子重審後大翻盤!

寧靜的內湖社區公園,清潔婦人發現一具半裸女屍,死者的男友呂介閔被依殺人罪判刑十三年,已經定讞的案子卻決定重審,就是因為整起案件疑點重重。遺體上一個動機不明的咬痕,法醫堅持愛吸、恨咬的觀點,認為充滿愛意是吸吮過的紅痕,但死者身上的齒痕清楚是充滿恨意的咬,再加上呂介閔的牙齒排列與死者身上的齒痕吻合,以此成為判罪依據,但咬痕鑑定在法醫學界看法兩極。

是證據但不夠有力,更何況是 愛的吸還是恨的咬專家解讀也不同,除了咬痕鑑定外,呂介閔案的另一個證據是測謊,但同樣有疑點,呂介閔前後接受三次測謊,兩次通過一次未通過,法官以調查局的未通過作為依據,能當作證據嗎?

時任裸屍案鑑識主任謝松善:「以前的測謊可能沒有照這樣的標準化,所以很多個人的測謊者、施測者本身主觀判定上的問題。」血跡像是一本歷史書,忠實記錄著案發的經過,死者致命傷集中在頭部,但呂介閔在案發前一天還跟女友在家中看電影,會有這麼大的恨意痛下殺手嗎?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咬痕 翻案 無罪 情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