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自縊亡家屬「送肉粽」去煞 網友自製路線圖提醒別誤闖

2017/03/04 11:00 字級:
男自縊亡家屬「送肉粽」去煞 網友自製路線圖提醒別誤闖
●資料照

你聽過「送肉粽」嗎?彰化縣員林昨(3)晚進行一場「送肉粽」儀式,不少當地居民都紛紛從Line上或臉書收到「迴避」的訊息,而員林市民生里里長黃國楨證實此事,許多北部網友看到相關訊息後,都說第一次聽到有這樣的事情。

近日社群網站及通訊軟體上,快速流傳一項消息,指出「3日晚上21時30分至23時30分左右,員林市民生里,萬年路永昌街往中正路,上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送肉粽至海邊」,由於這條路線會經過員林鬧區,因此許多人急問這是真的嗎?對此,黃國楨也證實確有此事。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鄉鎮的喪葬習俗,因為怕自縊者怨氣太重,會找替身,因此必須由廟宇舉辦法會,接著將死者煞氣(由自縊的繩子為代表)送到海邊燒掉,之所以會稱為「送肉粽」,是因自縊時的樣子,與粽子用繩捆好吊起的樣子雷同,才會以此暗喻。

據了解,這次因為當地有一名患有憂鬱症的男子,上吊身亡,家屬為了去煞,才會決定舉行「送肉粽」。而此儀式通常為晚上舉行,廟宇會事先公告路線,並在路口設好路障,提醒民眾迴避,而沿線商家也會提早打烊。如果不小心遇到,可以側身迴避,默念佛號,不要直視即可。

而此次儀式的路線剛好會經過員林家商,因此校方也決定,為了避免交通混亂,及影響學生心理安全,原本晚間9點50分才放學的夜間部,提早一節下課。

不過,雖然「送肉粽」的訊息傳得沸沸揚揚,但是如果沒有圖示,一般人第一時間很難搞清楚究竟影響哪裡地方,因此就有熱心網友自製「送肉粽路線」,讓人能夠一目了然,也獲得眾人的讚聲,還有人貼心提醒,能避則避,如果不小心近距離看到了,就跟著一起走完。

▼網友自製「送肉粽」路線(圖/爆料公社)


也有人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嫁來埔鹽六年,遇過一次,婆婆交代有靠窗的所有燈都關掉,如果外面看到亮亮的會把祂吸引進來,那時整條彰水路黑的,紅綠燈和路燈全關,小7當然也關,每家都有發符貼門上,躲在不靠路邊窗的房間裡,小聲等時間過去即可」,更有不少第一次聽到此儀式的網友直呼「長知識」。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包肉粽 習俗 儀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