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起底無止盡!「筌聖」軟禁移工14年 小學午餐摻「苯甲酸」

2017/02/27 17:04 字級:
起底無止盡!「筌聖」軟禁移工14年 小學午餐摻「苯甲酸」

高雄知名豆乾工廠「筌聖老家」涉長期僱用非法外籍勞工移工,一名印尼移工阿芳竟然被軟禁了14年,事件爆發之後,許多民眾發起「拒買」,有機食品業者「里仁」也緊急宣布暫停合作,然而「筌聖」這次爆發的醜聞似乎還沒結束,有周刊調查,他們提供給小學的午餐食材,竟然曾被驗出含防腐劑!

根據《鏡周刊》調查報導,這次爆發非法軟禁移工的「筌聖老家」,工廠位在岡山,並且是以豆類製品起家,提供高雄市多所國中小學營養午餐食材,雖然筌聖過去在官方臉書常PO出勸人行善的貼文,但其實他們的產品豆鼓過去被驗出含有苯甲酸,也曾被衛生局要求改善,並不像官網宣稱的那麼有良心。

▼筌聖老家臉書都是佛法(圖/東森新聞)


▼筌聖負責人夫妻(圖/東森新聞)


31歲的印尼女子阿芳,14年前從印尼來台灣,想當看護工賺錢,未料一到台灣就被仲介公司賣到筌聖食品當黑工,不僅每天從早上6點工作到9點,沒有加班費,還被業者限制行動長達14年。此外,筌聖還會把非法移工藏在休息室,以規避勞檢,導致相關單位屢因證據不足或無搜索票而查無所獲,業者鄰居也完全不知有藏移工一事。

▼「筌聖老家」食品工廠(圖/Google Map)


阿芳眼見獲救希望渺茫,去年11月存了2000元,偷偷向台灣工人買手機,發送簡訊求助在印尼的丈夫,透過駐印尼代表處報案,高市警外事科會同鼓山分局展開營救,才終於找到了骨瘦如柴的阿芳,她抱著女巡佐淚流滿面,原來阿芳14年前育有一子當時才1歲,結束14年的惡夢,孩子已經15歲卻從未見過。

▼阿芳被藏在休息室(圖/東森新聞)


檢察官依販運人口罪嫌將筌聖負責人及仲介起訴,並建請加重判刑。諷刺的是,筌聖過去的官方臉書粉專常PO出宣揚佛法、勸人向善的文章,負責人也常常捐款行善,沒想到現在卻被爆出非法軟禁外籍移工長達14年,讓外界相當震驚,目前筌聖的官方臉書已經關閉,並在官網發出聲明,「坦承非法僱用外勞,但絕無剝削情事」。

▼「筌聖老家」聲明稿(圖/筌聖老家)



▼筌聖食品人員聲稱是擔心移工不見(圖/東森新聞)


另一方面,有機食品零售業者「里仁」也緊急宣布,暫停與荃聖老家的合作,里仁南區門市的筌聖豆製品全數下架。里仁今天在官網發出2點公告,「1. 關於媒體報導荃聖老家違法聘用外勞一事,里仁將進行了解。2. 目前里仁將暫停與荃聖老家的合作,荃聖老家於里仁南區門市的豆製品自即日起也會全數下架。」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