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痛!等不到的道歉 台慰安婦阿嬤僅存四人

2015/12/29 20:35 字級:

日本達成跟南韓的賠償共識,讓台灣當年的慰安婦又重燃起一絲希望,不過目前僅存的四位阿嬤,平均都高齡90歲以上,身體狀況不佳,只能由婦援會代為發言,他們希望能討回該有的公道,恢復名譽,因為有太多阿嬤等不到日本的道歉,含恨而終!

慰安婦劉黃阿桃(1994年):「我常常想到自己過去,我就天天在哭,想到我的第一次,被人這樣糟蹋。」鏡頭前泣訴年輕時,被騙到印尼當慰安婦,劉黃阿桃是第一個站出來,跟日本求償的台灣人,但在臨終前還是沒等到日本一句道歉,慰安婦劉黃阿桃(1994):「我雖然長的不漂亮,是番薯葉也好歹是葉子,我一個在室的女孩子,你們竟然用這種手段,如果是你們的兄弟姊妹,你們自己做何感想。」不堪回首的過去,就像一道歷史的傷口,根據婦援會的統計,當年被騙去當慰安婦的台灣女性,至少就有兩千人,慰安婦阿嬤(1998年):「說要賣咖啡賣有的沒的,結果去叫我要接客。」

慰安婦阿嬤(1998年):「吃什麼飯還把桌子砍翻,不讓我們吃飯,還糟蹋我們這還沒關係,如果我們跟他爭論,他就要拿刀要殺我們。」被騙、被欺負,這群阿嬤要捍衛自己的尊嚴,曾經飛到日本提出求償訴訟,結果被判敗訴,有些阿嬤等不到結果含恨而終,撐下來的也只剩4位老阿嬤,但平均高齡都九十歲以上,躺在病床上,健康堪憂,看到日本跟南韓達成賠償共識,原本無望的心情,又重燃一絲希望,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金錢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名譽的恢復,如果日本政府真的有誠意面對,二次大戰的責任,就應該一併思考,亞洲其他國家包括台灣,慰安婦的問題,應該怎麼解決。」轉訴阿嬤們的心聲,多年來只求該有的公道,他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只希望能在生前找回該有的尊嚴。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