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烘焙坊索賠文件曝光!女老闆求償59萬來真的 還嗆:圈子很小

2017/02/24 15:34 字級:
烘焙坊索賠文件曝光!女老闆求償59萬來真的 還嗆:圈子很小
(圖/爆料公社)

血汗烘焙坊事件持續延燒!近日,台中永采烘焙坊遭指控,壓榨高雄餐旅大學的實習生,每天上班14小時還不給加班費,薪水更只給16K,學生不堪負荷辭職,卻慘遭業者求償59萬元,還威脅「要搞到他們退學」,同時還有另外兩名離職員工一起遭到求償,僅管事後業者透過律師澄清「沒有每人求償59萬,只要求4名員工共同賠償30萬元」,但其中一名廖姓廚師公開遭索賠的文件證明並無說謊,而且連女老闆和學生、老師的對話一併曝光。

該名廖姓主廚在「爆料公社」上貼出一連串照片,表示2名實習學生和2名員工離職時,遭彭姓女老闆要求各自賠償59萬,是句句屬實,從他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資方在文件中寫道「本公司要求損失賠償10000元/1天,為1月份損失共31天,精神壓力賠償10000元/1天,共28天」,合計剛好就是59萬。

▼遭索賠59萬文件曝光!(圖/爆料公社)


另外,廖姓主廚進一步指出,自己因為過勞造成健康亮起紅燈後,便向女老闆提出離職要求,當他1月12日以離職員工的身分去領薪水時,卻直接被請出餐廳,理由是「離職員工不能進公司領薪水」,因此四個人只能窩在門口的小桌子。而且領錢時,女老闆也沒給點錢的時間,要他直接簽完名字就走,但事後他發現,原本薪資4萬元的他,卻只領到「20008元+7830(不知道怎麼算的加班費),以及1月不知怎麼算的薪資」。

而且廖姓主廚還加碼爆料,說自己在領錢的同時,聽到別的員工走出來說「喔,剛剛XXXX室那裏已經把有關勞工開罰的部分處理好了,沒事了」,因此他質疑,工資未給足屬於違反勞基法,而且會計有作帳避開罰則的嫌疑,或是高薪低報的部分等情事。

廖姓主廚除了公布自己遭求償59萬的文件外,也一併公布了彭姓女老闆、兩名學生以及老師群組的對話截圖,從12張照片中可以看到,女老闆對於學生離職一事相當惱怒,不斷說自己是有權利和學生所取損失賠償,不僅提到自己已經找勞工局談過,還把爸爸媽媽搬出來,更可惡的是還說某位學生在IG上的發文「沒有學生的樣」,威脅「這個圈子很小,我已透過朋友,告知他們的主管,他們是怎麼樣離職,跟怎麼不負責任的學生」。

▼以下為部分對話截圖,完整版請點連結!(圖/爆料公社)





【相關新聞】 ▼永采烘焙勞資協調 資方:求償是給學生社會教育
▼不堪血汗實習離職 業者嗆2生「搞到你們退學」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烘焙坊 高餐 實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