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LINE惡劣對話完整曝光!女老闆「嗆辣」求償59萬 威脅:做不到就…

2017/02/23 15:10 字級:
LINE惡劣對話完整曝光!女老闆「嗆辣」求償59萬 威脅:做不到就…
▲(圖/東森新聞)

台中貴婦烘焙坊「永采烘焙坊」被指控冷血壓榨高雄餐旅大學實習生,不但每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原本已經很少的2萬元月薪居然只給1萬6000元,結果學生不堪負荷提出離職,慘遭業者求償59萬元的損失,還在協調會上提出「雙方互表誠意互相致歉」,態度非常強硬,最後未能達成共識,老闆還傳惡劣訊息給實習生,大嗆「我會搞到你們被退學」!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從老闆傳給實習生的訊息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事件爆發後,老闆語帶威脅地說「我準備提告,謝謝你,你們這麼惡劣的弄公司,教務長知道了之後他們說你們勸不動,會被退學,恭喜」,指出她在和校方討論後,對方說學生可以曠職不去上班,但3天後業者可以選擇開除他們,之後學校還會召開系會議,討論實習生到底是要被退學還是記過,而負責接洽的實習單位則表示,實習生都已經是成年人了,和業者之間的簽約在法律上是成立的,還不忘嗆聲「我會搞到你們被退學,跟法律上背信的賠償,還會跟老師說」,揚言「怕回來?怕被操?當一個有責任的大人,完成你離職的程序,就不會刁難你」。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隨後,老闆還在公開的群組罵實習生給其他員工看,講說「圈子很小走到哪大家都會知道的,更不用說他們的主管啊,還惡人先告狀告訴廠商我要告他,你們覺得你們這樣的行為我不告你們,你們以後還是敢這樣欺負人的!」更不忘散發出自以為大人不記小人過的氣度,放話「我會接受老師帶小孩來店內道歉,包括一封信念給我聽,如果做不到,我們2/7號信就寄出,道歉就全部一筆勾銷」。

▼(圖/東森新聞)


另外,昨天(22日)協調會後,勞工局科長施淑珠表示,資方表明願意放棄對勞工的刑事及民事請求,但勞方卻表示要再回去核對計算工時工資,進一步列舉並追討未給付工資,結果雙方沒有達成共識,決定3月6日二度協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永采烘焙勞資協調 資方:求償是給學生社會教育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