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裡苦誰人知!前司機揭「六大爆肝行程」 盼能大聲說:我要下班了

2017/02/18 14:15 字級:
心裡苦誰人知!前司機揭「六大爆肝行程」 盼能大聲說:我要下班了
▲(圖/東森新聞)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發生33死11傷的重大意外後,外界多將矛頭指向遊覽車駕駛明顯過勞而釀禍。後來更有前司機指出,賞櫻一日遊根本就是「地獄作息」,司機必須早5晚10開車。現在又有司機再爆出6種「爆肝行程」,每一種行程的超長工時,根本就是造成疲勞駕駛的不定時炸彈!

▼蝶戀花旅行社以廉價旅行聞名,這次意外發生屢出爭議(圖/東森新聞)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前遊覽車司機指出,旅行社安排一日或二日遊等行程時,為了將行程「排得俗又大碗」吸引消費者,會在有限的時間內塞入過多的行程,這除了讓司機疲於奔命外,旅客也都是拍拍照走馬看花。他表示,除了一日遊外,還有其餘6種工時起碼14小時起跳的「爆肝行程」,以營利為目的卻罔顧駕駛和乘客安全。

▼蝶戀花老闆周比蒼表示會散盡家財負責(圖/東森新聞)


這名前遊覽車司機指出的6種爆肝行程如下:

1. 二日遊
二日遊的行程有時和一日遊一樣操,像是台北到日月潭的二日遊,通常第二天要回程時,下午5點才從日月潭返程,卻安排在苗栗吃晚餐,回到台北時已經是晚上10點了。

2. 畢業旅行
學校的畢業旅行常常為了讓學生「玩好玩滿」,從早到晚都安排團體活動,並讓遊覽車全程接送,司機根本沒有空檔休息。

3. 喜酒旅遊
有些北部客人組團南下吃喜酒,會加上景點旅遊。這種行程通常會在一大早出發南下後,玩到晚上再吃喜酒,結束已經約9點半或10點多,回到台北已經凌晨2、3點。

4. 低價陸客團
陸客團行程很滿,有些旅行社擔心陸客晚上四處亂跑,會特地安排晚上的表演,睡覺時間才送回飯店,因此遊覽車司機要從早接到晚,幾乎都是早八晚十計算工時。

5. 社團自強活動
很多社團會在旅遊行程外,安排晚宴活動。這讓遊覽車司機除了白天接送旅遊行程,晚上還要載他們參加晚宴,等他們吃完再送回下榻飯店。

6. 跨年賞曙光等特別節日活動
這些行程從台北往中南部跑的出遊行程,因為都是熱門時間、熱門地點,經常遇上塞車,讓司機幾乎沒有休息時間。以阿里山曙光團為例,下午5點台北車站集合出發,天亮前抵達阿里山,隔天天亮賞完曙光,約晚上6點回到台北。

這名前遊覽車司機表示,他希望民眾或是安排行程的團體、旅行社能將心比心,不要為了什麼都想玩到,讓司機連好好躺下休息都做不到。他也坦言,長期以來台灣遊覽車司機非常弱勢,他期盼有一天台灣能像歐洲一樣,司機下班時間一到,就能抬頭挺胸說:「我要下班了!」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