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斯德哥爾摩症?男大生歷劫獲釋替嫌說話

2015/12/23 13:12 字級:

張姓男大學生被脅持21小時獲釋,但由於他一度幫林國正說話,被校長質疑可能出現「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對此男大生網路發文反駁說,「可能我得拿命跟他的子彈拼,才能算沒病吧」,因為當時他和另外兩名被挾持的學生,都被林國正恐嚇要他們當人肉盾牌,這樣的情形下當然嚇壞了,怎麼可能不聽話。

穿著白色連帽外套的張姓男大生,在遭到林國正持槍挾持21小時後,在父母陪同下走出民宅,平安獲釋,張姓男大生臉上也始終掛著淺淺微笑,但獲釋幾分鐘前,男大生還在窗邊試圖幫林國正說話,遭挾持張姓學生:「他帶的槍這裡面都沒有火藥好不好,這是玩具,他沒有想要傷害別人好不好,有聽到嗎?」

就是這段話被台東大學校長聽到,認為他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台東大學校長:「他跟嫌犯之間的合作關係,因為他都依賴他去傳遞訊息。」

但其實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是真實案例,一名人質被嫌犯強押10幾年,經過長時間和嫌犯相處,對嫌犯產生出憐憫的情感,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人說話,但第一個這次案例是短時間,而且這種症狀也是在解除威脅之後才算。

校長這番說法被張姓男大生狠狠打臉,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我只能說當你隨時被拿槍指著頭時,你其實沒有太多反抗機會,加上房間門是往內開的,比起一開門就能跑,我需要更多的反應時間,可能我得拿命跟他的子彈拚,才能算沒病吧!」

當時情況到底多緊急,其他兩位也遭挾持的學生心有餘悸,遭挾持許姓學生:「他說他不想要搶劫,但是希望我們能配合的意思,我當下是覺得還蠻傻眼的,想說這是電影還是怎麼回事。」

原本好好再做報告,林國正就從民宅屋頂爬樓梯下來闖進房間,拿槍抵著他們,還被要求當人肉盾牌,三個人通通嚇傻,處在這樣的環境,張姓男大生當然得配合林國正,叫他做什麼就得做什麼,只是已經身心俱疲,還被冠上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難怪男大生會跳出來反擊。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男大學生 林國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