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投教父柯文昌判刑定讞 業界巨頭替抱屈

2015/12/21 19:51 字級:

有「創投教父」之稱的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日前涉入炒作綠點股票內線交易案被判有罪定讞,今天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出面聲援,批判政府法規跟實務差距太大,鄭崇華甚至說,假如換他被關也會死不瞑目!

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不敢再進行下去,因為無所適從。」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聞之愕然,聽了以後非常錯愕。」企業大老排排站,齊聚發難,抗議柯文昌內線交易案判決,衝擊台灣產業,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全身發麻,我是覺得假如是我的話,關到牢裡,我死也不瞑目。」創投教父柯文昌,在2千年經營普訊集團期間,參與綠點公司現金增資案,到了2006年美商捷普宣布收購綠點,法官認為柯文昌疑似提前知情,指示提前買進拋售股票,最高法院維持更一審判決定讞,九年徒刑併科罰金1億元,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法院的判決與所謂的沒有拘束力的意象書,始點作為內線交易的起算點,這跟我們實務界,相差太大了。」

政府定義內線交易規則不明,企業憂心綁住台灣產業成長,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分工的時候,很多公司業務會分割去,整合的時候,有很多相同的業務,它會互相整合。」台達電子創辦人鄭崇華:「做這種判斷,在企業界看起來實在太外行。」不顧大老們重砲抨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回應一切按照規定,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這裡面是不是,這樣子用漫天灑網,有一點像流刺網。」判決已經定讞,大老們也只能呼籲政府,重視法律規範,訂好完善規則,才不會影響產業發展。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柯文昌 創投教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