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享旅遊附轉帳帳號 部落客挨罰9萬元

2015/12/20 19:12 字級:
不少人喜歡在網路上分享旅遊心得,但如果揪團涉及收取團費,小心觸法,有部落客就遇到這樣的狀況,除了把每天的行程寫的清清楚楚,還附上旅行社的聯絡方式、轉帳帳號,結果被觀光局認定不具有旅行社從業人員身分,卻招攬國內旅遊,直接對部落客開罰9萬塊錢。

到日本合掌村旅行,賞雪美景怎能放過,但PO上網可得小心,有部落客分享了旅遊行程,想揪親朋好友或者同好一起去,結果因為違反觀光旅遊條例,收到一張大罰單。

強調知道違法的確該罰,但高小姐不滿的是沒經過勸導第一次就被罰這麼重,高小姐本身從事電子業會計工作,喜歡全台玩透透,最近兩年開始在部落格上分享 旅遊心得,沒想到卻收到這張觀光局的公函。上頭寫到沒有取得旅行業執照,也不是旅行業從業人員,卻規劃行程、架設報名網站,裏頭還有收費標準、匯款轉帳帳號跟主人單位、報名訂位的方式,屬於公開招攬旅遊,因此開罰九萬塊錢並且禁止再經營旅行業務。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李奇嶽:「你收到團費,然後你實際出團,如果被人家舉報的話,經查屬實的話,檢舉人可以拿20%獎金。」會被罰,重點就出在分享 心得外,還附上匯款帳號。旅遊心得每天怎麼玩,單純分享不觸法,但如果還附上旅行社行程跟聯絡方式就不行,而且就算只是想找親朋好友一起揪團去,有經手到費用招攬行為就違法,不少部落客雖然只是單純分享,但可別把旅行社主辦單位的聯絡方式、匯款帳號一併PO在網路上,這種詳細資訊隨便PO,小心也會收到 9萬塊罰單。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部落客 旅遊 帳號 轉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