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苦!菜鳥保母不用心 一歲半幼兒午睡醒來成「半癱」

2016/11/04 16:43 字級:
苦!菜鳥保母不用心 一歲半幼兒午睡醒來成「半癱」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pixabay)

領有證照的保母,居然將活潑可愛的小孩照顧到「半癱」!三年前一名保母受雇照顧一名1歲半的小男童,這名保母不但讓男童在洗澡時摔倒受傷,更曾自己跑出去,將男童一人留在屋內午睡,導致男童獨自在家的期間,撞到不明物體,出現嘔吐、意識模糊的況狀。最後造成男童左側肢體偏癱以及發展遲緩。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豐原區一名30歲的鄧姓女子,在2013年9月取得專業保母證照,10月23日加入台中市第五社區保母系統,並於同年的11月10日受託,以每個月2萬元的薪資,全日照顧一歲八個月的莊姓男童。

11月16日晚上八點多,鄧姓保母在浴室幫莊姓男童洗澡時,要求莊童自己扶著洗手台,鄧女一隻手拿著蓮蓬頭沖水,另一隻手則是忙著搓泡泡。沒想到在過程當中,莊童突然重心不穩,身體往前失去平衡,頭部直接撞到浴室防滑墊,導致莊童左眉折裂傷。

才沒過幾天,11月21日下午,莊童吃完午餐之後,鄧姓保母居然讓莊童獨自在二樓房間內午休,而當天鄧女的丈夫還有提醒,說他要出門沒辦法幫忙照顧,不過鄧女還是過了30分鐘之後才上樓到房間察看。沒想到一開門,只見莊童坐在地板上,頭低低的,身體微微向前傾,還出現意識不清、呼吸不順和嘔吐的現象。

趕緊送醫之後,醫師診斷發現莊姓男童的右側頭部遭受重大撞擊,導致右側枕骨骨折、硬腦膜下出血顱內出血、腦水腫,因此立即進行開腦來移除血塊,不過仍然造成莊童左半邊肢體癱瘓,以及永久性中樞神經障礙。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三年來,經過多次的治療和復健,莊姓男童仍有言語及認知功能遲緩,左上肢完全不能動,左下肢能行走,但張力不足、步伐不穩、容易跌倒、無法長距離行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鄧姓保母起先否認自己有疏失,但是法官查莊童午睡房間,發現房內家具的凸角邊緣都沒有防撞或防護措施,有明顯照顧疏失。最後鄧女坦承疏失,不過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法官認為鄧女的疏失將造成莊童一輩子的遺憾,以及家人身心痛苦,因此台中地院依業務過失傷害及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兩罪,各判莊女拘役30天及判刑10月。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保母 男童 半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