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家遭竊找誰 大樓保全該負責?

2015/12/16 20:48 字級:
一般社區大樓都會請保全公司管理,但如果有人闖入行竊或是行兇,那保全公司需要負責嗎?律師表示,要看保全公司與管委會所簽訂的契約內容,如果是明顯故意或是過失,那保全公司就該負責,如果竊賊是翻牆或是破壞門鎖等非法的方式闖入,住戶又無法提出明顯事證,那保全公司就有可能不用負法律責任。

社區大樓發生砍人事件,兇手闖入之後行兇,事後還安全逃脫,究竟負責管理的保全公司有責任嗎?先前就有一名竊賊向保全謊稱自己忘了帶鑰匙,要借鐵鎚等工具開門,保全沒多想就借給他,害的住戶損失四十幾萬,保全恐怕得賠上法律責任。律師呂秋遠:「當我用喬裝的時候,我有沒有責任打電話去給住戶,確定說有沒有這個客人要進來訪問,如果漏掉了這一塊,導致喬裝成功,進去裡面的時候,這部分還是得要負責。」

2013年在桃園,一名竊賊翻牆闖入行竊被監視器清楚拍下,但住戶質疑當時監看監視器的保全完全沒有發現,因此後來保全也被判賠25萬元,但這狀況還有但書。律師呂秋遠:「如果他已經盡了契約上的義務的時候,這個部分要對他求償恐怕就比較困難,因為我們並沒有辦法證明保全公司有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的權力或責任。」

2010年,新北市孔姓男子家中遭竊,他事後向保全公司提告求償,但法官認為保全公司是跟管委會簽訂契約,住戶不算是契約相對人,再加上無法提出明顯事證,因此判決孔姓男子敗訴。

只是保全本來就有管理責任,但是大樓死角多,竊賊難防,到底誰該負責?也得看個案決定,保全、住戶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最後也只能上法院,各自攻防。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保全 住家 行竊 小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