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立權益小組對抗「夏林清」! 輔大學生會:對不起,來遲了

2016/09/28 13:30 字級:
成立權益小組對抗「夏林清」! 輔大學生會:對不起,來遲了
輔大性侵案依舊發燒,社會輿論上除了引起正反兩方的論戰外,輔大學生會也硬起來,昨(27)日在臉書上PO文,指出「夏林清與他的黨羽」的所作所為讓我們看到的,不只是個案,而是師生權力結構的扭曲,因此決定成立「學生權益救濟小組」,只要有任何不公不義的事件,都可向學生會申訴,使得正義得以伸張。

在性侵案中,遭受害女學生男友指控「河蟹」事件的輔大社科院前院長夏林清遭解職後,受邀上電視節目表達在案件中的立場,並且一一駁斥所有抨擊,她指出工作小組是由被害女同學學姊請求成立,而且下節目後,她又忍不住在臉書上嚴正抗議,怒批「法律可以被這樣子無限擴大的使用嗎?是真的要保護受害者?還是要掩飾甚麼?」此外,她認為自己的教師工作權及言論自由已受到影響。不過,輔大表示,僅告知不得以院長身分對外發言,並限制其言論自由,以及教師權。

而除了學生及夏林清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各說各話之外,現在連輔大學生會也受不了,認為其所作所為是師生權力結構扭曲,並用「夏林清與他的黨羽」稱呼夏,還說「以這次的輔心事件為例,一旦再出現夏林清之流,以師長權力造成的資訊落差矇騙學生,繞過正常程序,這些機制將再遭架空,甚至造成受害者二度傷害」。

因此,即日起決定成立「輔大守望者」--學生權益救濟小組,只要你在校園中感到一絲不公與不義,都可向學生會申訴,使正義得以伸張。在訴訟過程中,如果出現任何不當的人為干擾,將會排除這些障礙。

▼輔仁大學學生會貼文▼
【從今以後,讓我們建立一座燈塔】
對不起,我們來遲了。
在震驚社會的心理系事件發生至今,我們不停在思考,學生會該在校園中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當再有同學受害時,我們能做些什麼。
「夏林清與他的黨羽」的所作所為讓我們看到的,不只是個案,而是師生權力結構的扭曲,致使整個體制在學生權利被侵害時,竟無法起到保護作用,迫使受害者必須孤身面對。
學生權利不時受到威脅,但綜觀各項校內救濟工具,無論是「申訴評議委員會」、「性別平等委員會」,其程序複雜、成案困難,都讓人望之卻步。
現行的權利保護機制脆弱、被動,以這次的輔心事件為例,一旦再出現夏林清之流,以師長權力造成的資訊落差矇騙學生,繞過正常程序,這些機制將再遭架空,甚至造成受害者二度傷害。
「所有學生都是學生會的一份子」
今後學生會將在體制內扮演一個主動的角色,因此,即日起學生會成立「輔大守望者」--學生權益救濟小組, 只要你是輔大學生,只要你在校園中感到一絲不公與不義,守望者都在這裡,我們將為你準備好一切前置作業,讓我們成為你的夥伴,使正義得以伸張。
我們將會針對你受侵害的權利類型進行歸類,依據個案內容來統整出訴訟途徑;並依權利恢復最快的途徑,進行風險與成本評估;而在訴訟途徑中,若出現任何不當的人為干擾(如夏林清與他的黨羽的工作小組,恣意架空性平會),我們將會排除這些障礙。學生會亦將向議會提出一筆「律師特別預算」,在最需要的時刻,發起法律行動。
面對這些體制與權力者的蠻橫,我們一起對抗,我們永不妥協。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夏林清 性侵案 輔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